柔佛傷兵上屆舊將離隊 追3連霸四面埋伏

去年在而連突實現了隊史首次2連冠后,南馬雄獅柔佛男籃將在本屆元首杯全國籃球錦標賽,勢必竭盡所能追求3連霸,但傷兵和上屆舊將的離去,恐將成為他們衛冕路上最大的絆腳石。

柔男在上屆決賽中,談笑用兵以76比53擊敗江河日下的霹靂隊,歷史上首次蟬聯冠軍。但與上屆陣容相比,國家隊控衛黃萬新已轉投霹靂,射手周運來和張尤俊也已離隊。

填補小將待考驗

雖然他們補進了陳國豐、鄭國凌和郭添源3名鋒將,但他們都不是速度型球員,而國凌和添源都是年僅17歲的國青小將,能否適應球隊的快打旋風仍是未知數。

主帥戴順利說:“我們今年少了萬新、運來和尤俊,等于少了3名速度快的球員。可是沒辦法,我們的打法還是以快為主,但現在我們在防守上要更積極。”

另一個讓人擔心的是傷兵問題,據順利透露,蘇永慶和周健鴻均飽受膝傷的困擾,其中健鴻的情況還好,但永慶似乎還未完全從傷病中恢復過來,他也因此而缺席了10月份上演的NBL泛馬籃球冠軍杯。

蘇永慶周健鴻受傷

由于萬新離隊、永慶狀態未明,這意味柔男在控衛位置只剩下譚健鴻一人可用,雖然3分射手唐文勇曾在NBL客串控衛角色,但效果一般,順利坦承這是他面對的一大隱憂。

無論如何,為了確保能完成3連冠霸業,柔男自從以大東方名義結束NBL征途后,便已積極投入備戰,除了周末休息,訓練時間從周一至周五不間斷,順利甚至調侃說,一些球員已練球練到厭倦了。

值得一提,柔男不久前曾前往印尼泗水,參加國際四角邀請賽,最終在美國外援勒布朗幫助下,以3戰全胜的成績奪冠,無疑為他們出戰本屆元首杯注入強心劑。

不過,順利對3連冠的前景還是保持低調,他說:“我不敢說我們是大熱門,馬六甲和霹靂是兩個最大的攔路虎。”

“馬六甲在NBL的表現非常出色,奪冠一點都不僥倖。霹靂則是一支傳統勁旅,而且今年獲得黃萬新加盟,如果能湊到其他好球員,他們還是相當有威脅。”

*實力深度表*
主力陣容 主要替補 其他替補
1.控球后衛 譚健鴻 蘇永慶
2.得分后衛 唐文勇 施仁
3.小前鋒 周健鴻 陳國豐 鄭國凌
4.大前鋒 洪敦高
5.中鋒 許偉德 黃添鴻 楊啟益、郭添源

注:主力陣容是征戰NBL時的首發陣容。雖然大前鋒只有洪敦高1人,但譚健鴻和許偉德也能胜任這個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