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眼泪(感人)

在苏的梦中,总会出现这样一幕场景:一条黄土飞扬的路上,一个书生坐在一棵柠檬树下休息,那棵柠檬树结了许多柠檬,但都酸涩不堪,所以没有人采摘。不知为什么,每次都会特别注意其中一枚结的不算高的柠檬。

苏最近认识了一个女孩,叫做lemon.柠檬,一个多么奇怪的名字,没有姓,所有认识的人,都只知道她叫柠檬。
苏只不过和以往一样,在忙碌的早晨,拥挤的路上,客满的电梯中奔波,最后到达目的。
在客满的电梯中,很奇怪的突然发出一种淡淡的香气,一种柠檬的香气。
苏刚到办公室,还没坐定,就接到人事部的通知:新的助理要来了。苏还埋头在文件里的时候,助理来了,她甜甜的笑着:“嗨,我叫柠檬”同时,苏还闻到了一种淡淡的香,一种柠檬的香。
苏开始慢慢的习惯了这个叫柠檬的助理,习惯了只喝她冲泡的柠檬茶,也习惯了那股柠檬香味。
终于,有一天,苏问柠檬“你经常搽的香水是什么牌子的?”
一脸无辜的柠檬反问“我每天有搽香水吗?”
苏指出每天弥漫在空气中的香气。柠檬笑着不答,只是眼中透出了一种说不出来的情绪。

苏是个有女朋友的人了,三年前,女友出国,期间碾转于各国,做个自由的旅行者。
认识苏的人,都说苏是个世上最痴情的人。苏说“不管她到哪里,我是她最后的港湾”
苏还说“只要她不放弃,我就不放弃”说这些话的时候,女友刚刚走。坚持着这些话的时候,女友已经走了三年。
在没有柠檬香气的家里,苏开始不习惯,于是苏开始在百货柜台前寻找,那种柠檬的味道。可是苏从来没有找到过那么纯粹的味道。

苏开始躲着柠檬,他发现自己越来越习惯柠檬。
一直觉得奇怪,两个人互不相识,却会因为某种原因而相爱。但是,那种所谓的爱情,却不长久。也许你以为你一直深深爱着的人,其实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坚定,只要中间一样东西变了,感情就会被另一个取代;你可以不承认,因为你没有发现,只是有时候,等你发现了,也就是你错过了。

当柠檬开始渐渐明白,苏的女友,一定会回来,只要她回来,苏一定会到她的身边。柠檬开始忧郁起来,她依旧会甜甜的微笑,只是她的微笑总会夹着一种淡淡的无奈,就象那种香气,淡淡的,可是容易发现。苏也开始察觉到,柠檬所冲泡的柠檬茶味道越来越浓,可是苏并不讨厌。年终的时候,公司里照例要开宴会,宴会结束后,柠檬为席间的每个人都冲泡了一杯柠檬茶,许多人都说酸涩不堪,苏不相信,也拿起一杯,只觉一股清香扑鼻,细细体会,不觉苦涩。苏的女友终于决定回来了,苏一直都认为自己没有变过心,柠檬只是他生命中的一缕香气,总要散去的。

那天,天空下着小雨,柠檬第一次主动约了苏,不在咖啡厅,不在茶室,只在公园的一角,安安静静的。柠檬打了一顶透明黄的伞,坐在长椅上,苏坐在一边。柠檬开口:“咖啡的浓郁,会掩盖柠檬的清淡;都市的喧闹,会埋藏柠檬的故事。”苏没有开口,也许不知道该说什么。
柠檬没有看苏,自顾自的说着:“千年前,一个书生,曾在一棵柠檬树下休息,书生口渴,却不敢采树上的柠檬解渴。一位素衣女子,在树后,用凉茶润树,期书生归来。书生考取功名,途经柠檬树,女子采一柠檬,泡茶递与书生,书生入口,旦觉清凉甘甜,毫无苦涩之味。”
苏想起了那个梦,竟和柠檬所讲如此相似。
“书生死前,女子殉情,相拥而言,来世以柠檬为信,不离不弃,再结三生”
苏很聪明,却极其的不聪明,这个故事他以为结束了,所以他说“她下午的飞机”
柠檬不再说下去,只是静静的说了声:“再见”。留下了那把伞,离开了。雨细小却缠绵,终于,柠檬的眼泪,一颗一颗的落下,柠檬想,为什么又迟到了呢?为什么苏不听故事的后面呢?他们已经没有下辈子可以期待了,没有了。

三生,多么遥远,多么漫长。可是每一次,女子与书生都错过了,只是一点点而已,柠檬以为这次,来得及的,原来,最重要的不是时间,而是苏不明白。
这个故事也许真的很离奇,离奇的你有权选择不相信。虽然我也觉得太离奇,可是我宁愿相信。
女子与书生死后,女子骗过孟婆,在奈何桥尾吐出了孟婆汤,在怀里藏了一片柠檬,所以,每一次的转世,都会有柠檬的味道。女子拥有前世所有的记忆,可是残留的孟婆汤,使她忘记了书生的样子。所以第一世,女子找了很久,终于在茫茫的人海中找到了书生,只是书生已经白发苍苍,迟暮老矣。第二世,女子在年轻的时候找到了书生,可是书生却有了一个温柔的妻,女子等待着书生有一天可以想起,曾经的承诺,可是书生的软弱,使女子一等再等。终于红颜老去,女子对自己说,最后一次,绝对不可以错过了。

苏去接了女友。
假如苏是前世的书生,柠檬是前世的女子,那么书生忘记了前世的诺言,可是坚持着今生的承诺。
柠檬离开了,在那个雨天,离开了那个城市,也许真的是宿命,每一次的错过都大同小异。柠檬脑海中唯一的念头,就是忘记书生,忘记前世的承诺。
没有柠檬的苏,有一天,发现女友身上竟然有柠檬的影子,这时才发现,原来,自己并不是痴情的,至少,他的心里有了柠檬,只是自己没有发现。这时,才发现,自己不知道柠檬的行踪,第一次,他感到害怕,害怕,真的就这样错过了,再也挽不回来了。苏决定和女友分手,没有过多的纠缠,女友爽快的答应了,临走,对苏说:“其实,三年前我不该离开的,自从我回来后,才发现,你已经不是三年前的你了,你开始在我的身上找别人的影子,你看着我的时候,你的眼睛里不是我。”女友递了一个小纸盒,“刚回来时,曾有个女孩让我交给你,可是也许是私心作怪吧,请原谅,这么晚才给你。”女友终于离开了,又一次踏上了异国之旅。打开小纸盒,一股熟悉的味道,柠檬!盒子中方方正正的放着一个柠檬。美丽的象抹了腊。那时侯,苏才发现,原来生活中真的不能没有柠檬,真的不能。隐约中,他想到了那个梦,那个故事。刹那间,苏才想起,那天,是有雨的,柠檬走的样子和柠檬讲故事的神情。他想故事不会那么结束的。假如,他真的是前世的书生,那么柠檬就是前世的女子,注定两个人要在一起的。所以他相信,命运一定会让柠檬回来的。盒子里有一封信。
“苏: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这个城市。那天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可是始终是悲剧。三生三世的许诺,竟然只是一场空。我就是前世那素衣女子,而你是前世树下休息的书生。可是我们的姻缘只有三世,我们已经错过了两次,我以为这一次不会失败,可是始终是命运的戏弄。这一世,我决定放弃了,再经过奈何桥,我一定会喝下那碗孟婆汤,因为,只有我一个拥有记忆真的太累了,那段本该纠缠三生的姻缘,就此散了吧。我会在天涯好好的祝福你。在今生,始终不会忘记你,因为说到底,我还是前世的我,而你,却早以不是前世的你。”
没有落款,可是苏知道一定是柠檬。苏开始学着自己冲泡柠檬茶。可是总是不是太淡就是太酸涩,始终没有柠檬的味道。一次,用柠檬留下的那个柠檬冲泡,发现竟然有了柠檬所冲泡的味道。苏仔细的端详着那个柠檬,和其他的柠檬没有异样,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苏看着那半个柠檬的的时候,总会有着一种哀伤,后来,苏才发现,别的柠檬放久了,会收缩,水分会蒸发,可是那个柠檬却不会,始终莹莹润润的,苏想起,那天,柠檬的眼睛也是这样的,莹莹润润的。苏想,前世女子怀中的柠檬也许就是它,所以,它的味道才可以那么熟悉和令人怀念。苏想,也许这就是柠檬的眼泪,柠檬本来浓烈了就会酸涩不堪,可是因为有了情人的眼泪,所以可以甘甜。苏又想到那个故事了,女子润树的不应该是凉茶,而是女子思念的泪水。那时侯,苏终于想起,自己就是前世那许下承诺的书生,而一连两世,一伤再伤女子的心。而这一世,书生终于记起了,和女子的相约三生。
那种恰倒好处的味道,只有柠檬才可以制造。苏一直觉得,柠檬总会回来的。于是他在原地一直等着,一年,二年……有一天,苏偶遇以前的女友,女友吃惊的问苏,怎么没有和柠檬在一起。苏不好意思的实话实说。惹来前女友的一阵大笑:“你怎么那么傻,女人要是在死心了的情况下离开,就绝对不会回头了,即使她的心里不忘记那些快乐的事情,也不会主动回来。幸福是一个老的走不动的家伙,所以他不会主动来找你,只要你愿意,你是可以找到的。”苏终于明白,原来,自己根本就是什么也不懂,他以为只要等待,就可以有结果。原来,所有的幸福都不是等待可以得到的。
苏也离开了那个城市,他临走的时候,说:“天涯永远只是在我心中,所以,在天涯的柠檬,也永远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