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魚破愛國者金身 灌籃者三戲猛龍

報著復仇之心上陣的西港吉隆坡猛龍,今日在東南亞職籃聯賽(ABL),以74比76不敵象牌泰國灌籃者。

這場敗仗不止讓猛龍的3連勝無以為續,更吞下賽季3碰灌籃者遭橫掃的恥辱。

上半場兩隊打成38平,猛龍在第3節崩盤,單節10比23淨輸13分,但是第4節破釜沉,完場前55秒追成74平;但迪克森在最后18秒罰入兩球,擋住了猛龍的反撲。

昨日衛冕冠軍菲律賓愛國者客場意外慘遭汶萊梭魚羞辱,不敗金身被打破。

上屆亞軍印尼青年勇士則在主場經歷加時險胜新加坡騰飛之獅,終止4連敗。

在斯里巴加灣,梭魚主場爆冷以71比56勇挫愛國者,走出上仗作客猛龍打剩1人慘敗的陰影。菲美混血控衛威廉斯表現出色貢獻23分4助攻,美國人科蒙斯添上20分7籃板;比利奧內斯為客軍攻下19分,美國中鋒里特爾11分12籃板。

青年勇士主場首勝

愛國者此役仍有美國外援安東尼約翰森因傷缺陣,梭魚乘虛而入在首節以16比2打得愛國者措手不及,而愛國者單節僅得2分也創下了聯盟歷史新低。不過,愛國者在次節反扑,半場結束時縮小差距至21比28分。

然而,愛國者在第3節再次陷入困局,梭魚3節過后以51比36掌控大局,末節更將優勢擴大至21分,最終淨胜愛國者15分並讓對手吞下賽季首敗。

在耶加達,美國洋將莫里森在下半場發飆,全場交出21分13籃板的雙十成績,率領青年勇士在加時賽以88比83逆轉到訪的新加坡騰飛之獅,拿下本賽季主場首胜。

猛龍難破“曼谷魔咒”!

東南亞職籃聯賽(ABL)昨日在曼谷上演獨腳戲,菲律賓雙能衛魯迪在終場前3秒錯誤執行戰術,導致西港吉隆坡猛龍錯失絕殺机會,最終以74比76不敵地主象牌泰國灌籃者,終止3連胜。

這也是猛龍連續第3次作客曼谷吞敗,而且本輪的失利與上一次情況相似。10月2日新賽季揭幕戰,魯迪在正賽最后24秒連續錯失2次絕殺良机,最終猛龍經歷加時以74比79惜敗。

魯迪失2次絕殺

此番再次犯境曼谷,猛龍在上半場與灌籃者以38比38戰成平手,但第3節卻突然陷入低潮,灌籃者乘虛而入擴大比分一度領先多達17分,3節過后猛龍仍以48比61落后13分。

不過,猛龍在末節奮力反扑並在比賽末段追成74平。迪克森2罰全中后,留給猛龍的時間還剩3秒,暫停過后,猛龍成功把球交到了底線無人看守的魯迪手中,但他卻沒有按照戰術投三分,結果他帶了一步再出手不中,猛龍無力回天。

3次作客失利

主帥吳清發向《中國報》解釋了最后一擊的戰術佈署:“我們預料到對方會緊盯哈特曼,所以我們就用他來作誘餌,最后一擊的執行者其實是魯迪。我們的目標是賭一把三分出手博胜利,不要打加時。”

“戰術的執行相當成功,球交到了魯迪的手中,但我就是搞不懂他為何沒有按照原定計划直接投三分,反而還要再帶一步才出手,即使投進也要打加時。不過現在大局已定,怪他也沒用。”

發哥確實輸得很不甘心,他說:“能夠從大比分落后追平甚至有机會取胜,我對球員的拚勁感到滿意,只不過就這樣看著胜利溜走實在可惜。3次作客曼谷都失利,好像有一道難以逾越的牆。”

美國中鋒米勒為猛龍攻下20分13籃板,哈特曼添上19分,隊長古加尼也有11分3助攻2抄截的表現;灌籃者方面,新援蘇利文以28分冠全場,迪克森貢獻18分9籃板5助攻,索蓬則有11分進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