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製賽車 可飆241公里

國際汽車製造商研發的環保車,多半是經濟實惠、外型中規中矩的電動房車,但英國學者卻以環保材料打造了一輛高速、高性能的小型賽車,只為了向世人證明,在飆車之餘,也能顧到環保。

耗資134萬台幣
馬鈴薯粉漿、碎腰果殼、大麻漿、菜籽油,還有發酵的小麥與甜菜,這些東西聽起來像是烹飪材料,英國華威大學(Warwick University)的學生伍德卻在教授克文的指導之下,花了兩個月時間,耗資2萬英鎊(134萬台幣),用這些打造出一輛流線型的跑車。
伍德表示,這輛車有95%的原料都利用環保原料,為了安全採用的不鏽鋼底盤,也能回收再利用,只有引擎、電路板、方向盤和座椅無法分解,但它的性能相當優越,從零加速到100公里,只要4秒鐘,最高時速可達241公里。華威大學發言人霍華德指出:「賽車業者該體認到,他們也可以更加環保。」八月底他們將在倫敦的國家科博館展出環保賽車。

環保賽車植物成分簡介

輪胎
部分原料由馬鈴薯粉漿製成,能減少摩擦力、提高油耗效率

車體
大麻漿與菜籽油樹脂壓模打造

煞車來令片
腰果殼為原料,磨損時塵土不會污染環境

潤滑油
使用植物油

燃料
由發酵的小麥與甜菜製成

最高時速:241公里
油耗:每公升12公里
長度:約2.7公尺
寬度:1.5公尺

vege 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