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寒極熱地區生物繁多 科學家深信其他星球亦有生命

來自全球各地的科學界精英指出,在地球上最高溫地帶大西洋火山口,以及南極厚冰下的黑暗海洋,海洋生物不但品種繁多,而且繁殖迅速,顯示其他星球也適合生物生存的理論絕非無據可依。
參與70國海洋生物普查的研究人員表示,在2006年發現的新品種海洋生物總數達500種,其中約150種是魚類,尚有覆毛皮的螃蟹及棲居馬達加斯加外海的龍蝦。
他們稱,不少品種是在那些被認為不利生物生長的地帶發現,如噴出攝氏407度液體的火山口、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深海或極寒地帶。而發現新品種海洋生物的部分地方,環境看起來就像火星或金星般惡劣,不適合生物生存,但事實卻不然。
英國南漢普敦海洋學中心的吉爾曼承認,最極端的環境中竟有生命蓬勃地生存繁衍,確是匪夷所思。當中一個最困惑的謎團是,生物如何適應溫度的極端變化──在3000米深的海底,水溫通常只有攝氏2度﹔然而許多生物卻也可以忍受熱氣口的攝氏80度高溫。

如真的有的话,也有这机会的话,我定会去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