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道菲首闖決賽 宗偉林丹爭王

大馬首席男單李宗偉週六(3月7日)終於展示出世界一哥的氣勢,他在33分鐘內以21比8、21比13橫掃印尼勁敵道菲,打破宿命,首次闖進全英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

林丹連續6闖決賽

同時,中國的奧運兼世錦賽雙料冠軍林丹,在另一場重演去年決賽版本的男單半決賽中因隊友陳金次局退賽,最終如願寫下連續第6次打進全英賽決賽的壯舉,週日(3月8日)他將與李宗偉重演北京奧運會男單決賽對決的一幕。

在週日的男單決賽,李宗偉與林丹都各有目標要實現。最高種子李宗偉期望能打破大賽無冠的宿命,當然如果能在擊敗宿敵林丹後首次稱霸全英賽,一洗去年北京奧運會決賽和中國公開賽決賽不敵林丹之恥,是最理想不過。林丹則放眼第4座全英賽冠軍。

陳金次局退賽

去年打敗林丹後首次稱霸全英賽的衛冕冠軍陳金,在半決賽迎戰林丹時以12比21輸掉首局後,次局戰至6比11宣佈退賽。李宗偉在半決賽取得意想不到的輕鬆勝利,大馬軍團繼2003年後再次有男單闖進全英賽決賽。自哈菲茲於2003年幫助大馬在全英賽贏回闊別37年的男單冠軍後,李宗偉是近6年來首闖全英賽決賽的大馬男單選手。

道菲大滿貫夢碎

同時,兩組男雙古健傑與陳文宏、法魯茲祖安與查基利、以及女單黃佩嫻在週五(3月6日)的複賽相繼失利出局後,李宗偉也是大馬在第99屆全英賽的最後奪冠希望。

這是李宗偉連續兩年在全英賽殺退道菲(去年是在複賽階段)。只欠一座全英賽冠軍的道菲,大滿貫的夢想只好寄托在明年的全英賽了。

李宗偉输给林丹了

2-0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