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晋级分析:曼联优势巨大 巴萨存活几率仅3成

欧冠晋级分析:曼联优势巨大 巴萨存活几率仅3成
备受瞩目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最终以两场仅一球的沉闷比分结束,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和曼联虽然都将将保住了主场“清白之身”,但晋级的命运却是迥然不同。0-0被切尔西逼平的巴塞罗那晋级概率已不足三成,而1-0获胜的曼联则极有可能进军罗马奥林匹克球场。

在欧冠半决赛的历史上,曾有14场比赛首回合以0-0互交白卷结束,但最终晋级的首回合主队仅有4支,突围概率甚至不到三成。因此巴萨虽然在诺坎普没有让切尔西拿到客场进球,但未能攻破蓝军球门的结果还是让他们的晋级之路荆棘密布。

巴萨与切尔西在欧冠上共计交手9次,双方各胜3场,另有三场以平局结束。除了2006-07赛季是在小组赛阶段碰撞之外,其他六场较量均出现在淘汰赛中,巴萨先打主场的仅有2004-05赛季的1/8决赛一例,当时巴萨先是在诺坎普2-1获胜,却在次回合被穆里尼奥以4-2实现逆转。此番0比0的结果甚至不如当年的2比1,再加上两位主力中卫马克斯和普约尔双双缺席次回合,巴萨的突围机会无疑更加渺茫。

巴萨唯一能占优势的数据便是在欧冠半决赛的队史突围概率上,红蓝军团历史上9次闯进欧冠半决赛,其中4次成功晋级决赛,概率接近50%,而切尔西却显得悲情许多,四次杀入半决赛却仅有上赛季一次闯入决赛,成功率仅有巴萨的一半。

再看曼联与阿森纳的“英伦内战”,在主场1比0力克枪手之后,弗格森已将与温格的交锋记录拉成平手(14胜10平14负),且继续保持了欧冠连续24场不败的神话。双方无论是在杯赛交锋记录,还是在欧冠半决赛经验对比上,红魔都占有压倒性的优势,进军罗马似乎已成定局。

曼联与阿森纳此前从未在欧冠淘汰赛上相遇,但在国内杯赛的半决赛中却有过6次交手,红魔以5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地位。其中在1982-83赛季的足总杯与联赛杯上双方三次碰面(联赛杯两回合),曼联以两个2-1和一个4-2双双过关;1998-99赛季的足总杯半决赛则已是家喻户晓,首回合0-0言和的两队重赛中奉献了一场经典大战,吉格斯的千里走单骑为红魔搏来了胜利;最近的一次半决赛交手则是在2003-04赛季的足总杯半决赛上,曼联1-0擒下枪手杀入决赛,并最终捧杯成功。

而对比双方在欧冠上的战绩,曼联也是领先颇多。红魔历史上曾11次杀入欧冠半决赛,虽然仅突围成功3次,但却3次都最终成功捧杯。而阿森纳队的底蕴则逊色不少,枪手直到2006年才第一次品尝欧冠半决赛滋味,但淘汰维拉里尔杀入决赛之后,他们的成功率却也是100%。

我当然希望曼联夺冠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