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西班牙4-1胜俄罗斯 首个帽子戏法诞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08欧锦赛D组首轮,西班牙队坐镇蒂沃利球场4-1大胜“神奇教练”希丁克领军的俄罗斯队。迎来开门红。

上半场西班牙队就以2-0领先,第20分钟,托雷斯助攻,比利亚打进空门。第45分钟,伊涅斯塔妙塞,比利亚梅开二度。第75分钟,法布雷加斯送出妙传,比利亚完成本届欧锦赛首个帽子戏法!第86分钟,帕夫柳琴科头球扳回一分。第90分钟,哈维劲射被挡,法布雷加斯补进空门。

比利亚联袂托雷斯出击 巴萨中场领衔

西班牙队此次重装上阵,斗牛士军团的目标自然是夺取德劳内杯,不过“大赛综合症”也困扰着阿拉贡内斯,西班牙队要想在这届大赛中有所突破,首先就要战胜自己。与西班牙不同,俄罗斯队压力要小了许多,面对这个小组卫冕冠军和预选赛之王的围追堵截,俄罗斯人已经将自己定位成了一匹黑马。

两队历史上仅有3次交手,西班牙2胜1平保持不败。4年前的欧锦赛,西班牙和俄罗斯就被分在同一个小组,当时西班牙1-0小胜俄罗斯,此役阿拉贡内斯排出比利亚和托雷斯的双前锋组合,法布雷加斯被放在替补席上,哈维和伊涅斯塔领衔中场,卡西利亚斯把守大门。俄罗斯方面,帕夫柳琴科出任单箭头。

比赛在雨中进行 西班牙全力出击

比赛是在雨中进行的。第2分钟,塞纳防守日科夫犯规,日科夫亲自主罚任意球开到禁区,卡西利亚斯出击将球打出。一分钟后,西班牙队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哈维左侧传中,球被密集的防守队员破坏。第7分钟,托雷斯禁区前闪转腾挪觅得机会拔脚怒射!可惜没能打正。

第10分钟,俄罗斯队打出漂亮的反击,但豪门意中人帕夫柳琴科在左路连续两脚传球都偏得比较离谱。第16分钟,俄罗斯右路打出精巧配合,安于科夫下底传中,瑟马克顺势的打门偏出。第19分钟,比利亚左侧杀入禁区,起左脚劲射被瑟姆索夫挡出。

比利亚快刀两出鞘 半场2球领先

西班牙队在第20分钟打破场上僵局,卡普德维拉后场送出一记精确的长传,托雷斯禁区内卸下皮球华丽转身躲过科洛丁的纠缠,面对出击的俄队门神阿金费夫冷静横传,跟进的比利亚当然不会错过这样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轻松将球送入空门!1-0!仅仅一分钟过后,俄罗斯就有机会扳平比分,瑟乔夫右路下底传中,三名西班牙防守队员都没能碰到皮球,在后点的帕夫柳琴科推射打在左侧立柱上弹出!

第27分钟,伊涅斯塔妙塞禁区,比利亚在小角度强行起脚打门,阿金费夫将球封出。第38分钟,托雷斯摆脱科洛丁后回传,比利亚的打门被挡出底线。第42分钟,俄罗斯队禁区前任意球机会,帕夫柳琴科的第二脚打门击中门楣弹出!但裁判已经鸣哨在先。西班牙队在第45分钟再下一城,卡普德维拉助攻上前分球,伊涅斯塔禁区前连续变线摆脱后送出漂亮直塞,比利亚反越位成功拍马杀到中路顺势推射,皮球从阿金费夫双腿间滚进大门,2-0!这是他第32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打入的第16粒入球。

法布雷加斯替补登场 西班牙控制局势

易边再战,比斯托夫替下了瑟乔夫。第49分钟,拉莫斯边路放倒日科夫犯规,俄罗斯队任意球开到禁区,帕夫柳琴科没能抢到落点。一分钟后,比斯托夫中路甩头攻门,卡西利亚斯轻松将球得到。第54分钟,法布雷加斯替下了托雷斯。第56分钟,托宾斯基替下瑟姆索夫。

第58分钟,比利亚禁区前拿球大力低射,阿金费夫将球扑住。第62分钟,席尔瓦与队友配合后闯入禁区,但最后一脚打门没有打正。一分钟后,卡佐拉替下了表现出色的伊涅斯塔。第65分钟,席尔瓦左路突破传中,施罗科夫漂亮的头球解围。一分钟后,卡佐拉分球,拉莫斯右路突破传中,比利亚在门前已经包抄到位,安于科夫抢先一脚破坏出底线,随后西班牙开出右侧角球,塞纳头球大力攻门被阿金费夫挡出。

比利亚帽子戏法小法破门 西班牙大胜俄罗斯

第69分钟,帕夫柳琴科禁区边缘转身劲射,普约尔飞身堵枪眼。随后,希丁克再次换人,阿达莫夫替下了仅打了20几分钟的比斯托夫。第73分钟,西班牙队禁区前连续做假动作戏耍对手防线,席尔瓦的22码外劲射打高。西班牙队在第75分钟再下一城,法布雷加斯前场右侧送出漂亮的斜塞,比利亚禁区内躲过施罗科夫的防守左脚低射,皮球从近角窜入!3-0!比利亚完成了帽子戏法!这也是本届欧锦赛首个帽子戏法,比利亚进球后跑到替补席上拥抱锋线搭档托雷斯。

第77分钟,阿隆索替下了席尔瓦。第80分钟,托宾斯基任意球打高。第81分钟,帕夫柳琴科外围尝试一脚远射稍稍打偏。第83分钟,卡西利亚斯在出击救险时头部被撞了一下,不过好在没有大碍。俄罗斯队在第86分钟扳回一分,兹里亚诺夫角球开到禁区,帕夫柳琴科禁区内头球冲顶破门,卡西利亚斯无能为力,1-3!西班牙队在补时第1分钟锦上添花,西班牙快速反击,比利亚前场控球寻找战机突然送出一记挑传,右侧插上的哈维凌空劲射,阿金费夫扑球脱手,法布雷加斯后点鱼跃头球将球顶进大门,4-1!西班牙迎来一场大胜。

双方出场阵容:

西班牙:1-卡西利亚斯/15-拉莫斯、5-普约尔、4-马切纳、11-卡普德维拉/6-伊涅斯塔(12-卡佐拉63’)、19-塞纳、8-哈维、21-席尔瓦(14-阿隆索77’)/9-托雷斯(10-法布雷加斯54’)、7-比利亚

俄罗斯:1-阿金费夫/18-日科夫、8-科洛丁、14-施罗科夫、22-安于科夫/11-瑟马克、20-瑟姆索夫(7-托宾斯基56’)、17-兹里亚诺夫/15-比亚莱特迪诺夫、19-帕夫柳琴科、21-瑟乔夫(23-比斯托夫46’[6-阿达莫夫71’])
10970986.jpg
y173923935081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