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能證明真愛?

不知怎麼地,這些天來,新聞上出現了兩則讓人矚目的殉情事件。一則是四名十幾歲的青少年為情所困而自殺;一則是一對愛侶因家人反對而上吊自盡。我沒注意到後續的發展,也無意深究他們走上絕路的理由,我只想問:「難道,死亡才能證明真愛?」

情路坎坷,常會讓人痛不欲生,然而,死了又能證明什麼呢?坦白說,在這個速食愛情當道的年代,很多愛情根本無法長久,能從一而終、白頭偕老的例子或許存在,但終究是少數,若是不選擇自殺,而與對方繼續努力下去的話,會不會有一天,這些為情自殺的情人也走上分手一途?等到那一天再回頭看,是否會覺得殉情其實是很傻氣的行為?

當然或許也有人會說,既然未來可能會分開,倒不如在彼此最相愛的時候自殺,如此一來,將留下兩人永生都相愛、至死不渝的甜蜜感受。

我想,若愛情可以如此自欺欺人的話,那也當真讓人無話可說了。不過,這兩件殉情的案例的主角都相當地年輕,我忍不住要問:「難道,只有死亡才能解決問題?難道,你們的堅定的愛無法支持你們攜手一同克服難關?」

若真的那麼相愛,為什麼不留下來面對一切?為什麼不留下來向其他人證明你們有多麼相愛?為什麼不留下來幸福給全世界的人都感到羨慕與嫉妒?

或許,死了之後真的可以一了百了。換個角度想,有個人願意與自己同赴黃泉來證明他對自己的愛,的確是讓人感動莫名,可是,真的一定要如此才可以嗎?說穿了,就是缺乏勇氣,於是選擇以死逃避。

愛,是需要「勇氣」的。無論你愛上什麼人,都需要勇氣。如果連這麼一點為愛而堅持而努力的勇氣都沒有,還想談什麼真愛?

更重要的是,活著的人所承受的痛苦,又是如何慘痛?我相信,反對子女與情人交往的父母,若早知道子女會因此而走上絕路,只怕是毀不當初的吧?畢竟,父母的反對雖然或許很沒道理、很不講理,可他們一定是基於為子女好的立場,若是他們自以為是的好意反而讓子女年輕的生命就此消逝,要他們情何以堪呢?

父母若是反對,就勇敢地努力證明你(妳)的選擇是對的,就算有一天真的應證了父母的話,果真是一場錯誤好了,父母也不會嘲笑你(妳)啊!又何必用殉情的方式讓父母傷心呢?

人世間有很多事都是可以解決的,沒必要非得以死明志不可。真的很希望這類的殉情事件可以少一點,相愛原來應該是很美好的事,應該是值得開心、值得祝福的,不應該淪落到讓人悲傷掉淚才是。

衷心希望每對有情人都能握緊對方的手,共同在人生的旅途中披荊斬棘,不要輕易被擊倒。

勇敢一點,以幸福的活著來證明你們的真愛,而不是以死來證明。

it’s so true… thanks for sharing…

活在当下
学习珍惜
一切掌握在手中

愛,是需要「勇氣」的。無論你愛上什麼人,都需要勇氣。如果連這麼一點為愛而堅持而努力的勇氣都沒有,還想談什麼真愛?

是哦!有勇气去死,为什么没勇气去爱呢?

都说恋爱会让人变苯!

太天真和太傻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