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豆奶到底对健康有什么好处呢?不能喝牛奶的人改喝豆奶也是不错的选择!

20211018162002

其实不只是动物性牛奶才有丰富的营养,植物豆奶也很丰富而且没有牛奶的骚味,喝不惯牛奶的人改喝豆奶也很不错。尤其是对乳糖不耐症的人来说,植物豆奶是最好的奶制品选择,价格方面也比牛奶和其他的植物奶还要便宜,最重要是营养也不输给牛奶!那么来看看豆奶有些什么营养吧!

改善骨骼疏松症

根据年龄的增长,我们身体的骨骼就会开始老化,如果没照顾好就会慢慢变成骨骼疏松症。那么多喝豆奶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黄豆中的植物雌激素可以增强人体对钙质的吸收,预防钙质流失。有研究显示,每天喝豆奶的女生患有骨骼疏松症的风险可以降低到56%。

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有研究证明黄豆中的异黄酮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它具有降低血清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和改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效果。心脏不好的人也可以多喝豆奶来预防。

934734fa-be48-4993-8a02-5caaf8be6e6a

缓解更年期的症状

到了更年期的阶段,女性的雌激素水平就会急速的下降,所以更年期后的女性健康就会变得很差。但如果有摄取到黄豆中的植物雌激素的话,就可以缓解更年期的症状。另外,3个月期间都摄取豆奶可以增加抗氧化的水平,也可以很好的帮助减缓经后女性的更年期症状。

72c8259b-9154-47e3-a39e-0098708198e4

减肥

豆奶对于肥胖和腰围方面的减少发挥到很好的作用,因为豆奶中的钙质可以帮助增加减肥的效果。有研究显示,每天喝720ml的豆奶,利用钙的减肥效果非常的出众。想要减肥的话,可以尝试一下喝豆奶减肥这个方法也不错。

对于一些不能喝牛奶的人,植物奶就是其中一种选择,而且黄豆奶在市场上容易取得又便宜,但要选择的豆奶产品是无添加任何的添加剂,有机原味的豆奶才是最好摄取到营养的产品之一。

资料来自: 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