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製作無防腐劑 給顧客最鮮麵條

1.jpg
李家自製的雲吞皮,也是暢銷的產品。

2.jpg
李家的蘭花面貿易製面廠,每日新鮮製作多樣式的麵條。

新鮮度大比拚,麵條現點現做無防腐劑,誰夠我家的麵條新鮮!

摒棄以防腐劑保鮮的作業,製面廠秉持祖訓,堅持每日新鮮製作各式麵條,如干撈面、黃面(油面)、雲吞皮及大肥面等,讓好“鮮”的老饕顧客願意上門排隊等。

位于霹靂州愛大華的蘭花面貿易製面廠,每日清晨5時便開門做生意,除了應付店面生意及批發訂單外,面廠老闆李生錦(40歲)及長子李世豪(20)更身兼快遞服務員,將新鮮麵條依訂單送至地方上各族所經營的熟食麵檔及咖啡店。

供應各族享用

李生錦指出,自父親管理面廠時,已堅持每日製作麵條,在他接手管理后,也遵照父親的作業習慣,讓地方居民每日都可享用新鮮且無防腐劑的麵條。

“我們製作的麵條,如不在24小時內食用,必須儲存在冰箱內保鮮;在冰箱內,干撈面可保鮮長達1星期,而黃面的保鮮期僅4天。”

李氏披露,麵條可在日常生活中烹煮成各族麵食,在佳節時,麵條更受歡迎,尤其每逢華人新年或大日子,除了批發的訂單增加,店面零售的也足以讓人忙得不可開交。

“我們除了供應給愛大華區內的各面攤及咖啡店,也有將麵條批至實兆遠地區如甘文閣、二條路及格尼市等,上門的顧客有時候會面臨店內麵條不足,而需等候現做現賣的情況,我們家的麵條售價每個階層收入的家庭都負擔得起。”

半機械符經濟效益

蘭花面貿易製面廠的未來接班人李世豪,每日在製面廠內管理一切大小事務,對製面的過程及技巧都駕輕就熟。

“我們所採用的材料僅是麵粉、水及鹽,並未加入蛋類,故茹素者也可安心享用。”

他透露,在製作干撈面及黃面的過程大致相同,只是黃面在處理方面多了3個步驟,即煮熟麵條、淋油及散熱后,才進袋包裝。

他說,現今科技的發達已取代了早期高度依賴人工的製作過程,如和麵團、壓縮及切割等,進而製作出品質更優口感更佳的麵條。

“我們現採用半機械製作麵條,以更衛生及符合經濟效益的方式讓顧客可在第一時間享用新鮮的麵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