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沙市16熱點裝電眼 全面提昇保安系統

江沙市議會全面提昇保安系統,市區內16個熱點將安裝閉路電視(電眼),協助警方阻遏犯罪活動。

房地部最近致函江沙市議會,正式批准安裝16台閉路電視,安裝工程將在不久後進行。16個安裝地點已鑑定,一些熱門的犯罪地點,主要的交通要道和出入口,將獲得优先考慮。

沙菲益:分階段安裝

江沙市議會主席拿督沙菲益說,16台閉路電視將分階段安裝,例如第一階段或先安裝8台閉路電視,過後再安裝其他閉路電視。當局將安裝在最熱門的犯罪地點,或在主要的交通出入口。

“閉路電視的安裝地點,主要是根據警方的建議來決定,警方目前已向市議會建議了3個策略性地點,具体情況稍後將正式公佈。”

他說,閉路電視一旦安裝好,將有兩個分別坐落在江沙警署及市議會內的指揮中心,負責監控有關地點的治安情況。一旦出現犯罪活動,將會馬上通報。

他披露,在現階段,市議會將要求地方政府與房地部協助建造指揮中心,以便儘快投入操作。

依綠色概念建造住宅

他說,市議會將規定發展商,往後必須根據綠色概念來建造住宅,善用更多大自然能源,比如安裝太陽能熱水器等,以減少環境污染。

“發展商也應該在新住宅區种植更多花草樹木美化環境;發展商也應該加強新住宅區的保安系統,比如電動門等防賊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