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沙新火車站料明年中開放


新火車站的施工進展已達到23%,車站的主要結構已成形。


構想圖中的新火車站,建筑風格將是全馬火車站中獨一無二的,它採用复古的摩爾風格,盡現皇家气派。

江沙新火車站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工程進展比原先計划快6%,預計可在明年6月正式開放使用。

江沙火車站是於去年3月杪在原地拆毀重建,目前使用集裝箱作為臨時火車站,來往玻璃市及新山等數班列車,都有在江沙停留。

建筑風格獨一無二

江沙火車站建於1895年,至今已有117年歷史。一旦新火車站於明年建成,江沙火車服務將掀開新頁,為公眾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新火車站建筑風格,將是全馬火車站中獨一無二的,它採用复古的摩爾風格,盡現皇家气派。新車站設有2個寬敞的停車場,正門口呈現綠意盎然的空間,讓人心曠神怡。

雙軌鐵道工程師阿都哈林表示,目前新火車站的施工進展已達到23%,整個車站的打樁工程接近完成,車站的主要結構已成形;現在即將展開銜接月台的空中走廊工程。

臨時車站4月杪遷回

他指出,現有的臨時車站將在4月杪遷回原本地點,以便挪出更多位置建造長500公尺的月台。這也意味著,乘客今後不需再拐進火車頭工業區天橋乘坐火車,為乘客節省了更多時間。

“臨時火車站設有很多電纜及网絡系統,因此必須花兩個月時間拆除及搬遷原有的設備,到新的臨時火車站。”

他說,新火車站一旦建竣,將有二百多個停車位,也設有電梯讓殘障人士或老人使用,新火車站也將設一個書報攤,讓乘客候車時消磨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