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沙游船河觀鷺

江沙旅游新景點,游船觀鷺賞景,喜歡大自然旅游的朋友豈能錯過!

這個被稱為鷺島(Pulau Burung Bagau)旅游景點已存在1年時間,但是沒有獲得有關當局大力推動及宣傳,導致鮮少人知道;儘管如此,有心人還是DIY廣告宣傳牌,介紹這個新景點讓大家認識。

夜幕低垂才出現

這個旅游景點位于霹靂河,游客只需從江沙河邊街碼頭登船,沿著霹靂河下流繞去皇宮,過后轉一個圈再逆流而上,直到依斯干達橋(寧羅橋)再轉一圈,返回碼頭。

整個過程耗時約半句鐘,幸運的游客可以看見成群結伴的鷺(一種候鳥)在霹靂河一些河島上棲息,尉為奇觀。

但是要觀鳥,時間必須拿捏的準,它們通常都是在傍晚時分,夜幕低垂時刻,才會出現,否則游客太早或是遲,只有撲空的分。

除了大自然生態,沿途上,游客還可以享受“游船河”,換個角度看江沙名勝地,包括烏布迪亞回教堂與依斯干達王宮。

同時,可看見不少釣魚郎,不論是在岸邊或是小舢舨上享受垂釣樂趣。

有關收費是成人10令吉,兒童5令吉,游客若有興趣,可前往位于江沙大鐘樓附近旅游中心索取資料,或是聯絡船夫依薩預約,電話:014-6030361。

船夫:傍晚游船河觀鷺

記者發現這個新旅游景點后,聯絡船夫登船一窺虛實,果然不失所望。

船夫依薩向記者推荐最佳游船河的時間是在傍晚,因為鷺(Burung Bagau)都是在入夜時分返回河島上棲身,若太早游船河,通常是跟它們緣慳一面。

他邊開船邊跟記者講解這個旅游景點的資料,同時講述鷺的生活習慣。

江沙市議會極力把王城打造成旅游區,目前已在霹靂河對岸的沙容興建河畔旅舍。

此外,還在南北大道霹靂河R;R休息站開闢一個碼頭,讓游客不必開車進入江沙,在休息站登船到江沙河邊街碼,可以一游江沙。

一旦這項旅游計劃開跑,相信鷺島將會成為其中一個重點的旅游景點。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