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泡酒 愉悦的心情伴随泡泡升腾

作为家喻户晓的起泡酒(Sparkling Wine),法国香槟总是在正式筵席占据着绝对的主导地位,但一些各有风情的起泡酒更适合消遣居家时刻,一本杂志,一部电影,一顿晚餐都可以在一杯好的起泡酒的催生下成为一个绝美体验。

Sparkling Wine实际上是一种具有一定含量的二氧化碳的葡萄酒的名字,但是不同于二氧化碳饮料,这些酒中所含的汽泡有些是来自于天然发酵的过程。如果起泡酒中有发酵后注入的二氧化碳气体的话,厂家必须在酒标中表明“Aerated Sparkling wine made with the addition of carbon dioxide”(大意就是“加入额外二氧化碳气体的注汽起泡酒”)。

Sparkling Wine,在法国叫做Mousseux。Champagne-香槟则是在法国人引以为豪的香槟区特别酿制下被贴上华丽古典的标签。世界起泡酒的典范当然非香槟酒莫属,但是如果把眼光放到一些其他地域,我们会发现更多非凡的起泡酒,关键是其口味同样不亚于香槟给我们带来的芳醇,西班牙的Cava,意大利的 Asti,南非的Cap Classique,德国人的Sekt——虽然名字各异,它们一样能带来一次次惊艳和甜美。

美国起泡酒被认为是新世界起泡酒的代表,从四五十年代开始,美国人就开始像热爱可口可乐一样倾心于起泡酒,并披上了非常浓厚的波普文化外衣,由于美国人习惯性的举行派对和筵席,容易给人带来愉悦感觉的Sparkling Wine随着一个个美国梦的实现而逐步在美国社会成为主流餐桌饮料。Sparkling的生产在加利福尼亚方兴未艾,吸引了来自香槟区的传统制造者的关注。在旧世界红酒传统和技术不断的影响之下,加州起泡酒的总体水平日渐上涨。

在中国也有越来越多进口起泡酒进入市场,餐前一杯起泡酒提升整个进餐时光的体验,如果是和女孩子共处,用高甜度的起泡酒搭配精致新鲜的巧克力甜品也会是增进和谐气氛的妙计。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