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用天然氣 節省70%燃料費 路稅扣25%

汽車天然氣設備供應商JT NGV Holdings SDN BHD首席執行員陳學志(Danny Tan)指出,汽車改用天然氣,除了可節省燃料高達70%,也可節省路稅25%。

他向星洲日報指出,目前國內一公升的汽車天然氣價格是68仙,最便宜的RON95汽油是1令吉90仙。如果轎車改裝使用天然氣,車主將可節省超過70%燃料費。

他說,不但如此,政府為了鼓勵轎車使用天然氣,更讓有關車主在出路稅時,可享有25%回扣。

比汽油煤氣更安全

“很多人擔心使用轎車天然氣出現疏忽的話,會引起爆炸等,事實上天然氣比起汽油及家用煤氣,是更安全的燃料,因為天然氣比氧氣輕,一旦暴露在外將會很快蒸發,並不易形成爆炸。”

他說,安裝天然氣設備的轎車,將可在“生物燃料系統”(Biofuel system)下,只需按一個按鈕,就可交替使用天然氣和汽油,而且不會影響到引擎,非常方便。

視車款容器設備系統而定
天然氣安裝費介於3500至7千

陳學志表示,轎車安裝天然氣設備的成本介於3千500至7千令吉,必須視車款和天然氣容器設備的系統而定。

“但以長遠來說,車主可節省高額的汽油費,很快就可回本;而天然氣是大馬至今為止,最適合取代汽油的汽車燃料。”

據瞭解,霹州在今年杪,將再有2間國油油站發售汽車天然氣,以讓它的使用更普及化。想瞭解更多有關安裝天然氣容器設備的詳情,可聯絡拉沙基汽車維修服務05-3131955。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