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 Rinspeed zaZen 碳酸酯車

瑞士著名的設計公司Rinspeed和全球最大的塑膠製品生產商之—拜爾材料科學公司(MaterialScience ,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BAYG)經過一段時間的攜手合作,打造出這款具有顛覆性的新型概念車 zaZen,為將來幾代汽車指明了覺悟智慧之路。
無論從哪個角度都能看到明顯的大型第三制動燈,它閃爍著就像漂浮的、透明的淚狀屋頂。 汽車設計的技術革新在於,透明的後窗已變為一塊明亮輝煌的全息區域。
「zaZen」的車篷曲面圓滑,使用高科技聚碳酸酯Makrolon(模克隆)材料整體成型製造;帶著它的全息制動燈,「zaZen」首次在全球亮相,這標誌著汽車設計的照明技術步入一個新的時代。
新型概念車的名字經過特別考慮,反映了整體的一種態度;兩家公司正是懷著這種態度,才得以在幾個月的時間內不斷推進整個項目的進行。 畢竟,Zen(禪)—從佛教教化中借來的詞—是一種特殊形式的感悟,只有你做好準備願意放棄原先形成的觀念的時候才能真正達到這種境界。 整個車篷到環帶(belt line)為止採用一整張拜爾透明聚碳酸酯製成。 令人驚奇的是,只需按一下按鈕,這種材料馬上就變得不透明了,可以讓車裏的人避開那些好奇的目光。 由於透明度可以用開關切換,非常方便,也就是說,任何多餘的旋鈕和儀錶板上多餘的顯示資訊都很方便地消隱、淡出,這樣,司機就可以將精力集中到最重要的東西上去(如速度計),而無需受到無關緊要的資訊的干擾。 車內的環境不再是居室的風格,坐車的人的座椅外殼是塑膠的,像玻璃一樣,塗著桔色,非常明快可親。 內部的佈置體現了人與車的和諧統一,讓人不禁陷入冥想之中。
這就是「zaZen」的核心所在。 我們使用了無數細小的「施華洛世奇」(Swarovski)珍貴水晶,外面覆蓋著具有自修復能力的聚氨酯清潔塗層,以美妙的風格達到那種效果。 風格雖然樸素但卻是令人興奮的。 量身定制的「zaZen」看似屬於另一個世界。
z0c.jpg
z0f.jpg
z01.jpg
z02.jpg
z04.jpg

thk for sharing…

i wan~~~~~~

thc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