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不能被取代

葉紹榮

上週最熱辣的新聞,除了有登嘉樓體育場倒塌,在國外最令人轟動的就是米蘭巴西中場卡卡要轉會到皇家馬德里。

這個新聞最吸引人之處,並不是卡卡天價轉會,而是米蘭球迷為了抗議球會出售卡卡,竟然要號召更多死硬派球迷圍攻球會辦公室,以示抗議。

雖然本人不是卡卡或米蘭球迷,但我相信沒有人不能被取代的事實,就算如今卡卡多么的重要,但他仍然有一個價錢,一旦有球會可以出到一個價錢,為何不可將他出售?

要知道米蘭目前正深陷財務危機,一個卡卡的離去,若能可以改善球會的財務狀況,而且剩余的錢用來重組球隊,加強下季的競爭能力,相信這筆交易是值得的。

卡卡對米蘭雖然重要,但認清楚一個更重要的事實,那就是米蘭已多屆與冠軍無緣,球隊如今正需要重組,而出售米蘭這批錢足夠完成球隊下季重組,本人覺得整個出售計劃並無不妥。

要知道沒有東西是不可以被取代的,而且江山代人才出,走了卡卡讓更多球員獲得機會,對球隊或新晉球員來說,未必不是一個契機。

這裡再舉一個例子,現在我駕國產車作為代步工具,同樣相當重要,若有一天我經濟陷入困境,有人肯高出市價收購,我肯定會將它出售,本身換一輛小車代步,剩余的錢來改善經濟情況,這肯定是好事一粧。

P/S:每個人都有一個價;最重要沒有人是不可以被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