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尼明确表示:非法占用永远是非法,切勿混淆视听

image
沙拉尼(右2)在记者会发言,右起为莫哈末扎基及阿末苏艾迪。

(怡保4日讯)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沙拉尼强调,州政府及官联公司在发展政府土地时,坚持要求非法占用者或非法农户撤离并清空占用土地。他敦促在类似事件中不要混淆事实,因为非法占用始终是非法,而侵用者未向州政府支付费用导致政府亏损。

在霹雳州政府2024年首次会客日后的记者会上,沙拉尼澄清了有关霹雳大臣机构在去年12月29日在中霹雳和甘榜牙也占地20亩的地段进行清空工作的指控。他表示,该机构已与农户进行多次会谈,并提出合理的补贴建议,而这次清空计划是为了发展该地段的锡矿开采计划,也是州政府的新收入来源。

沙拉尼还解释了甘榜牙也农户的赔偿问题,指出霹大臣机构建议每亩地赔偿2000令吉,但农户要求10万令吉,这被视为不合理。他强调,非法占用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都是不可接受的,即使农户提出为国家提供粮食供应的理由。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