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打出現首名華裔警局長 官衛生

1.jpg
諾再迪警長(左)移交職權給官衛生(右);由拉欣助理警監見證。

位於中霹靂的波打,是一個90%以上為巫裔居民的鄉鎮,該鎮警察局自創立以來,今日迎來首位華裔警察局局長。

現年49歲,從2009開始被調升到波打警察局出任副局長的官衛生警曹長,日前早上於該警察局舉行一項移交職務儀式上,正式被委任為該警局有史以來的首位警察局華裔局長。

主持這項移交職務儀式的警官是中霹靂警區總部行政主任拉欣助理警監,而原任的波打警局局長諾再迪警長則被調升至怡保淡文警察局出任局長。

官衛生:與居民建立互信關係

官衛生受訪時說,他是在1981年加入警隊,一直是在武吉阿曼警察總部政治部任職,過後曾在怡保出任刑事調查助理調查警官,並在3年前調升至波打警察局出任副局長。

他表示出任波打警察局副局長的3年裡,已與當地居民及地方領袖建立了互信關係。

“身為一名非回教徒的華裔警員,在興巫裔同胞相處時,只要學習尊重居民們的宗教、習俗及文化,就能獲得巫裔同胞的接受及尊重,進而獲得波打居民的信任與支持。”

他說,該警局目前有34名警員,包括他在內共有兩名華裔警員,以及一名砂拉越土著警員,其餘的是巫裔警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