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過埠新娘 香蕉葉製水燈盤

11月21日是泰國一年一度的水燈節(Loy Krathong Festival),6名泰國過埠新娘,在馬口辦了一個別開生面的小型水燈節歡慶會,以香蕉葉製作成水燈盤,為泰國及大馬的親朋好友祈福,令人大開眼界。

這6名泰國過埠新娘分別是迪達(48歲)、安琪(26歲)、嘉拉雅妮(40歲)、雅玲(38歲)、雅宛(48歲)及雅芬(46歲)。她們在記者的指引下,成功在馬口公市後面的河流歡慶水燈節。

這項小型的水燈歡慶會是由迪達發起。她指出,泰國人製作的水燈盤用料都是以塑膠為主,這構成污染問題,而她為了響應環保,才會突發奇想以香蕉葉替代塑膠用料。

她說,雖然使用香蕉葉可以響應環保的概念,不過,過程比採用塑膠用料更費時費力,因此,在時間倉促下,只製作了12個水燈盤,其餘的6個,只好使用塑膠材料。

“明年,我們將舉辦更大型的水燈節慶典,也會利用更多充裕的時間,完全使用香蕉葉製作水燈盤,徹底地響應環保。”

迪達披露,水燈節是泰國的傳統節日,落在每年的11月份,日期則沒有固定,而水燈節的旨意是要感謝水的多用途。

她指出,送水燈前必須把頭髮、指甲及60仙的銀幣放在水燈盤內,以祈福增壽,然後再河邊以泰文禱告後,才放下水燈,讓水燈隨著河流漂流,意味著送走衰運。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