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棍舞掀學習熱潮 發燒友越州到安順取經

自從《大霹靂》報導安順道鶧慈善劇社從泰國引進泰式棍舞操開班學習後,引起各地甚至遠至雪蘭莪、檳城等地熱愛運動人士關注,紛紛到安順取經,準備在他們的地區開始開辦泰式棍舞操。

道鶧慈善劇社泰式棍舞操導師黃文華說,在《大霹靂》報導他們首次從泰國引進的泰式棍舞後,他接到許多來自霹靂州內外人士邀請,要求到他們的地區傳授泰式棍舞。

黃文華說,霹靂州以外如檳城、雪州沙白安南、吉隆坡都有人撥電來詢問。

近期怡保開課

“在霹靂州金寶、美羅、怡保等地也有人邀請前往開班。我們準備在不久後在怡保開辦首個泰式棍舞班,其他地區有待安排。”

他指出,在安順泰式棍舞已掀起一股學習熱潮,除了在道鶧慈善劇社外,玫瑰園、芭尾和兩間華團都開始傳授泰式棍舞。

安順德教會紫蓬閣青年團團長張光明說,該團才開始策劃開辦泰式棍舞,便有20人率先報名,目前繼續接受有興趣者報名。

“我們每逢星期一、二、五晚上8時開始,在紫蓬閣禮堂練習泰式棍舞,如果反應熱烈,加上有人領導,可考慮增加練習時間。學員每月只收10令吉。”

有意報名者可聯絡紫蓬閣辦事處,電話:05-6211497。

學員陳瑞蘭和林亞烈說,自從學習泰式棍舞後,覺得全身筋骨放鬆,加上大量流汗,令他們感受到這種棍舞帶來的好處。

你知道嗎?

從合艾引進棍舞

一年前,黃文華等人到泰國合艾旅遊,見到當地人在學習泰式棍舞。由於黃文華的太太高美珠長期練習排舞,對這項泰式棍舞深感興趣,當時便和團員向當地人學習,過後將棍舞錄影光碟帶回安順,在道鶧慈善劇社開班。

學員們可跟隨光碟音樂和舞姿起舞,並依導師指導學習,由於學習不難上手,在道鶧的泰式棍舞開班後,吸引不少人參與。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