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举行女性“上空”大游行

第五届女性“上空”大游行8月26日在美国洛杉矶威尼斯海滩拉开帷幕,数十名女子赤裸上身在当地海滩步行街上举牌游 行,她们的诉求是可与男子一样拥有在公共场所赤裸上身的权利。游行组织者称,26日全美有13个城市同时举行了女性“上空”大游行。

报道称,26日下午,在众多支持者的簇拥下,数十名女子赤裸上身,高喊“敞开胸怀,解放心胸”等口号在洛杉矶威尼斯海滩步行街上举行了每年一度 的女性“上空”大游行。参与此次“上空”大游行的女子质 问说,为什么男人可以在一些公共场所全裸上身而女性就不可以?一些游行者表示,如果女性在公共场所赤裸上体、露出乳头即会被警察以“性骚扰”罪名逮捕,而 男性则不必有这样的担心,这是不平等的,也是违反宪法的,为此她们要抗争到底。
⋯⋯

参与游行的女性虽赤裸上身,但每人都将乳头用塑胶仿真乳头或红色胶带封住。 这场在威尼斯海滩持续了1个多小时的游行吸引了大量游客的目光,同时也在沿途遭到了少数宗教人士的反对。

不过据报道,今年的“上空”大游行参与的女性人数明显少于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