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一次

莉亚是一个很浪漫的女孩,个子高挑,身材婀娜,穿着很时尚,暴露得满身都是白乎乎的肉,眉毛修饰得像柳叶,嘴唇涂得似流血,走在大街上,一个个小伙子拨浪鼓似地回头望。
她有一句口头禅,生活不浪漫行尸走肉一般,做人还有什么意思?
莉亚这样说也是这样做,她找的恋人是搞美术设计的,长发披肩,胡子拉喳。好友开玩笑说,莉亚,你怎么找了个不男不女的朋友?莉亚听了,一对狐眼一眨,说,你知道什么啊,老土一个。这是酷,这叫浪漫。好友被一奚落,觉得自己真的土了,跟不上时代节拍,低着头不吭声。
莉亚跟恋人门当户对,趣味相投,恋爱时,搞美术设计的男友都会忙里偷闲约上她到咖啡屋潇洒一回。咖啡屋里桔黄色的灯光渲染着诗意盎然的情趣,舒缓的音乐激起一对对恋人芳心荡漾。处在静谧而又情调的氛围中,莉亚觉得自己泡在蜜灌里,眉飞色舞地看着恋人笑,一双手蛇一样缠在恋人的脖颈上。
恋人不愧是搞美术的,脑瓜灵活,很会玩激情,一次次别开生面的约会让莉亚如痴如醉,像一朵花儿一样,绽放出千姿百态的娇媚,两人的感情在咖啡缥缈的热气里像水银柱般急剧上升。
莉亚与恋人情投意合,说不尽的情话,玩不完的亲昵。一年以后,莉亚如愿以偿做了新娘。婚礼很排场,按照一套古典的程序,莉亚身穿婚纱,头戴红红艳艳的纱巾,在新郎的牵引下,微风拂柳般踩着红地毯,一步一步地品尝着浪漫的琼浆。
莉亚结婚后,跟其他结婚了的男女一样,除了忙工作,也奏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衣食住行都需要自己操办,穿衣服也不像以前那样讲究了,甚至连淡妆也不化,素面朝天,随随便便。
男人一看,眉头一皱,说,莉亚,你怎么变得面目全非?以前不是这样啊!
变了?莉亚媚眼一瞪,一声吼,你是否吃了碗里看锅里,嫌弃我了?男人看着莉亚花容失色,讨了没趣,抓着头皮尴尬一笑,忙不迭地说,没有呢,没有呢。随即不再声张一句。
那是个情人节的晚上,莉亚辅导夜自习回来已经九点多了。莉亚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她摁响了门铃,“叮咚”了好一阵,男人也不来开门。莉亚想,也许他忙着了,没在家呢!她掏出了钥匙打开门,家里黑咕隆咚的。莉亚按亮了灯,擦了一把脸,疲惫不堪地躺在床上闭目养神。
这时,莉亚的手机响了,打开一听是男人的电话。
有什么事吗?莉亚开门见山地问,漫不经心的。
你到红坊来吧,118房间,我等你。男人说完就把电话挂了。红坊是莉亚和男人经常去的咖啡屋。恋爱时,两人经常在这里度过,缠缠绵绵,留下多少情意绵绵的欢声笑语。莉亚白天忙于应付中考,身心交瘁,不想动身,想起男人急切的声音,还是挣扎着去了。
莉亚到了红坊的118房间,却不见一丝光亮,心里想,他到哪里去了?怎么不开灯?莫非突然停电了。莉亚想着,环顾四周,发现走廊上的灯都亮着呢!莉亚踟蹰了一会,战战兢兢推门而入,突然,一根蜡烛点燃了。莉亚一惊,黯淡的烛光下,男人嬉皮笑脸地点着蜡烛。他什么也不说,连续点燃了18根红红的蜡烛,红彤彤的火苗快活地欢跳着,照亮了房间,弥漫着温情一片。
莉亚惊讶地看着,脱口而出,你搞什么名堂?鬼鬼祟祟的。
男人让莉亚坐下,自己挨着她的身边坐,笑嘻嘻地说,今天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的纪念日,好久没有这样相处在一起了。
我以为你有什么要紧事呢!就是为了这个?莉亚疑惑不解地看着,皱着眉头,眼神似一把刀。
还有呢?男人沉浸在快活中,没有在意莉亚神情的变化,从桌子下拿出了一大束姹紫嫣红的玫瑰花,恭恭敬敬地说,这些都送给你。
你搞什么浪漫啊?花了多少钱?咱们要交电话费、水电费、闭路电视费,用钱的地方多着呢!真不会过日子。你知道我多么疲倦,还让我到这里来。莉亚口若悬河,没有一点喜悦的表情,僵硬地站在那里。
男人听着莉亚出乎意料的话,目瞪口呆,一双手僵在那里,好久才憋出一句话,我想浪漫一回呢!
想浪漫你去找别的女人浪漫。莉亚丢下一句话,头也不回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