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集團利用Astro名義 電話中獎婦女險受騙

海外電話詐騙集團利用Astro公司的名義,向婦女行騙,幸被丈夫揭穿,故意提供假資料,讓對方知難而退。

家庭主婦莊素容(43歲,住新山百萬鎮)于9月3日,接到聲稱來自香港美華旅遊公司的電話,指她有幸參與該旅遊公司的幸運抽獎節目,並叮嚀她于9月5日觀看Astro頻道,該頻道將會直播該盛況。

她說,當時立即提高警惕,而該旅遊公司給了她抽獎代號,即結束通話。

她指出,過了幾天,她又接到該公司來電,指她已被抽中“二獎”,可獲3萬令吉獎金。

故意給錯誤資料

過后,該公司便向莊素容索取身分證及銀行戶頭號碼。

她覺得事有蹊蹺,便以銀行事務都由丈夫處理為由,要求該“旅遊公司”聯絡其丈夫。莊女士的丈夫即是馬華巴西古當區會防範罪案小組主任沈潺澤。

為了弄清楚對方的把戲,沈潺澤應對方要求,把未經常使用的銀行儲蓄戶頭及錯誤的身分證號碼交給對方,不令對方懷疑。

對方的“會計部”也打來向他確認資料,並要求他致電去香港的“銀行”辦理領取獎金的手續。

“當我致電該銀行,再致電回會計部的人員,電話已經打不通了。”

沈潺澤指出,這是電話詐騙集團常用的詐騙手段,他們會聲稱需繳付行政費后,才能領取獎金。

“公眾也許會因一時的貪念,陷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他提醒公眾,千萬別相信“電話中獎”這回事。公眾若遇詐騙集團行騙,需要援助,可聯絡沈潺澤(019-7724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