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

牙齿暴露(Teethexposure)保罗-尼克伦(加拿大)豹形海豹是南极洲最大的海豹之一,以生性好斗而著称。它们是唯一一种经常吃象鸟和其它海豹之类的热血猎物的海豹。它们能刺穿充气艇,甚至跟随人到冰上

神秘的独角鲸保罗-尼克伦(加拿大)独角鲸长着长长的螺旋状牙齿。当一条雄独角鲸长到1岁左右的时候,它左边的门牙开始呈螺旋状往外长,一直长到3米长。长牙可以用来打架―雌独角鲸则很少―或探测水里的变化。

鱼群聚集亚历克-康纳(英国)这种黑鳍礁鲨相对较小,不到两米长。它所有的鳍都有黑色或深棕色顶端。它生活在印度洋-太平洋中的浅水地区。它是一种飞快的食肉动物,主要以珊瑚鱼为食,还有黄貂鱼和象螃蟹之类的甲壳类。

巨人(Goliath)道格拉斯-大卫-塞弗尔特(美国)石斑鱼主要以象龙虾之类的甲壳类为食。这种体型庞大的石斑鱼是大西洋中最大的珊瑚鱼类,可达2.5米长、363公斤重。但它的体型并没有阻止它被大肆捕杀,如今,石斑鱼在大西洋中已差不多绝迹。

大鱼,小鱼伦-迪利(英国)引水鱼经常成群地游在鲨鱼前面,这样不仅能“狐假虎威”,还能有“残羹剩饭”吃。一条小引水鱼甚至可能会游进鲨鱼的嘴里小口吃它牙齿之间的食物。它们也会在小船前面游,所以叫它“引水鱼”。鲨鱼很少吃这种引水鱼。

红嘴(Red-lips)帕特里克-韦尔(英国)和其它种类的粘鱼一样,这种红嘴粘鱼的头顶上有标志性的凸眼。它表现出很强的地盘性,整天穿梭于珊瑚礁的裂缝中。象梳子一样的牙齿是吃海藻的好工具,而且雄红嘴粘鱼还是出色的父亲。

海豹捕食一刹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