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珊瑚草可美容 營養高簡單易做

愛美又愛吃的朋友們,珊瑚草是可以吃的保養品噢!

為大家介紹一道簡單易做,且適合素食者的一道菜餚“泰式涼拌珊瑚草”;最重要,這道菜多吃有美容功效噢!

又名海底燕窩

珊瑚草(又名麒麟菜,有海底燕窩之稱),來自海洋的“珊瑚草”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含有豐富礦物質,其豐富的營養價值,讓它有“海底燕窩”之美名。

善用珊瑚草本身富含的營養資源,再配合其他各種食材,可讓您吃出健康。

向我們介紹這道菜的廚師林妏憶(29歲,幼稚園園長)稱,當年在台灣留學時候,常常有吃珊瑚草。

后來,返回馬來西亞巴生一家素食店,吃到這道“泰式涼拌珊瑚草”后愛不釋手,大膽向老板要了菜譜,之后常常會做這道菜。

“這是非常容易做的一道菜餚,酸辣的味道讓人食慾大增,尤其是把這道菜放入冰箱隔夜吃起來更滋味。

“泰式珊瑚草”材料與做法

★材料:芝麻炒香10g、泰式辣椒醬5湯匙、酸梅醬4湯匙、麻油2滴,芒果絲、檸檬汁1顆、紅蘿蔔絲、辣椒絲、姜花半顆、風甘葉一片切絲及糖少許。

★做法:

*珊瑚草泡水1天切小段,瀘乾水份。

*加入芒果絲或蘋果絲、辣椒絲、紅蘿蔔絲及調味料,拌均勻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