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东江鱼炒鲜鱼肚 潮州海鲜美食榜!

潮州蒸鱼和炒鱼,都是实兆远著名的潮式美食。

实兆远的潮州美食餐馆开了一间又一间,可看出潮州式海鲜美食很受欢迎。

“才进肉骨茶鱼头”是实兆远歷史最悠久的潮式餐馆之一。

鱼肚比猪肚更有价

这里不但提供潮州式海鲜和肉骨茶,还有一些相信是国內各地餐馆都难得一试的特式菜色,包括清蒸一种在西马西海岸水域已几乎绝跡的“东江鱼”、“香炒鲜鱼肚”和东主自行研究出的“塘虱苦瓜怪味汤”。

东主谢才进表示,东江鱼的肉质特点是肥美香嫩,体积越大肉质越甜美香滑。本地识货者如果听说店里有卖东江鱼,都会闻风到来,或预先订下较大的。

“除了东江鱼,炒鲜鱼肚是是本店的特色。鱼肚比猪肚更有价,而清洗的过程也比猪肚麻烦。七、八条鲜鱼的鱼肚才足够炒出一碟香炒鱼肚。”

塘虱苦瓜怪味汤是集酸、辣、苦和香的一道鲜鱼汤,是开胃的菜色。新鲜的海塘虱使到汤底更美味,是喜欢酸辣食物者的首选,一道菜就可配上几碗饭。

潮州肉骨茶、香卤猪脚、蒸鱼头、香辣炒塘虱也是才进肉骨茶鱼头的成名美食。这餐馆以这几道美食打出名堂,成为招徠顾客的卖点。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