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回收大馬陽痿藥“維力士”

香港衛生署回收兩款自大馬入口聲稱可治療陽痿,但含西藥成分的未註冊產品,呼籲市民不要購買及使用,署方暫未收到服后不適的報告。

衛生署驗出一款名為“維力士”的產品,含治療陽痿成分的西藥“昔多芬”(俗稱偉哥),可致低血壓、頭痛及頭暈等徵狀,但並未註冊。

分銷商宏天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稱,市民可致電22198188查詢回收詳情。

另一款本身註冊中成藥的“金鷗牌龍丸”(註冊編號HKP-02601),被驗出含治療糖尿病的西藥“格尿本尿”,不當使用會造成可致命的低血糖水平。永康醫藥公司表示,產品由內地進口,市民可致電26056216查詢回收詳情。

維力士沒在大馬註冊

在香港被禁的“維力士”,並未在馬來西亞註冊,因此民眾不會會在西藥店買到這個聲稱可治療陽痿的藥物。

衛生部藥物管制局產品註冊中心的官員指出,“維力士”屬于未註冊的產品,因此西藥店都不得售賣此產品。

詢及民眾是否可能在黑市購買到此藥物時,這名官員說:“這一點我們不得而知。”

她指出,一般上含有“昔多芬(sildenafil)”的藥品,都必須由醫生批准,才可以服用,西藥店通常不會自行售賣給顧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