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非死即傷 超人改名轉運

1.jpg
英國男星亨利卡維爾主演的《超人》換新裝,緊身衣的顏色變深,披風也變長。

電影《超人》(Superman)系列已拍5集,拍過超人電影或影集的演員幾乎都出事,“超人詛咒”不脛而走,時隔19年才推出《超人再起》,卻不賣座,第6集預定后年暑假上映,片商決定替“超人”改名,暫時叫《鋼鐵英雄》(Man Of Steel),並換上新的超人裝,藉改名轉型來轉運。

漫畫《超人》系列于1940年代起大受歡迎,陸續改編成影集和電影,卻接二連三傳出不幸。首位“熒幕超人”喬治李維1959年自殺身亡,飾演超人女友的瑪葛姬黛1966年罹患精神病,曾為超人卡通配音的巴德寇利1969年因神經系統疾病暴斃,第一任電影版“超人”克里斯多夫李維于1995年騎馬摔成癱瘓,好萊塢因此流傳“超人詛咒”,很多演員怕中咒不敢演出。新秀布蘭登魯斯5年前不怕死演出《超人再起》,但口碑與票房欠佳。

《蝙蝠俠》系列電影2年前將“蝙蝠俠”從片名去除,改名“黑暗騎士”,締造影史首周票房冠軍紀錄,直到上月才被《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打破。《超人》也如法炮製,最新一集片名改為《鋼鐵英雄》,由28歲的英國帥哥亨利卡維爾擔綱,換穿顏色變深、斗篷變長的新超人裝,營造新鮮感吸引影迷捧場。

《猿人爭霸戰》異曲同工,該片堪稱10年前馬克華柏格主演的《決戰猩球》前傳,但片商絕口不提,“隱瞞身世”的宣傳策略奏效,《猩》片可望奪下周末北美票房冠軍。

系列電影轉型搶客

“蝙蝠俠”從片名消失

●前作《蝙蝠俠:開戰時刻》/2005(Batman Begins)
●新作《黑暗騎士》/2009(The Dark Knight)

片名去除“超人”、超人裝變深藍色、斗篷變長

●前作《超人再起》/2006(Superman Returns)
●新作《鋼鐵英雄》/2013暑假檔(Man Of Steel)

主宰角色由猩猩變人類

●前作《決戰猩球》/2001(Planet of The Apes)
●新作《猿人爭霸戰》/2011(Rise of Planet of The Ap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