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濕悶熱 小心得汗斑

天氣悶熱,如果流汗後不注意個人清潔,就容易長出汗斑。皮膚科醫師提出,汗斑雖然常見,但只要積極用抗黴菌藥膏或口服藥治療,短時間內會慢慢淡去。

流汗易造成汗斑
醫師表示,汗斑又稱為「變色糠疹」,這是因為沒有注意清潔,讓黴菌在毛囊內孳生,一旦流汗後,黴菌隨著汗水排出毛囊而破壞黑色素,會讓皮膚出現一顆顆的汗斑。汗斑好發在前胸、後背、腋窩等上半身部位,這是因為這些部位汗腺較多,而易出現約米粒或是指甲大小,圓型或橢圓型斑點。而它也會隨著黴菌多寡、汗水、體溫而有褐色、白色與紅色3種,1天內也可能會有3種顏色變化。

注意個人清潔
醫師表示,流汗後要快速將汗水擦去,或帶衣服替換,不要讓汗水停留在皮膚。如果已有汗斑,多會以塗抹抗黴菌藥膏或口服藥物。當出現初期症狀時,只要積極治療,約2個星期到1個月,斑就會淡化為白色疤痕,這時還需要1個月至半年才能慢慢將疤痕淡去。

谢谢分享~~

谢谢楼主哦!嘻嘻!

尤其是愛運動的要注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