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解降拔數根鏽針 隨血游走 用生蛋吸出

1.jpg
黃友仁說,濟公“制伏”小鬼,讓小鬼幫他做“探子”或“保鏢”。

登場人物:鄭亞峇組屋濟善宮壇主黃友仁

檳島大路后鄭亞峇組屋濟善宮壇主黃友仁,曾經從中降頭的人士身上,拿出數根生鏽的針。

濟公上身的他,曾在一些前來問事的人身上,找到這些針,有些甚至是彎曲的。

他說,一般上,那些針會在中降頭的人體內,隨著血液的流通,在體內“走”。

“這些人的癥狀是,身體會疼痛,沒胃口吃東西。他們去看醫生,醫生也束手無策。”

他說,自己在濟公上身后,摸一摸求助人士的身體,就會知道針在何處,然后唸經,並將預先準備好的生蛋,放在該處。

“之后,將生蛋敲開時,可看到裡面有幾根生鏽的針,而且是彎曲的。那些針和普通縫衣用的針長度一樣。”

“這些降頭要解除不易,有時需三四次作法,才能能完全解除,每次耗費15至30分鐘。”

他說,曾在中降頭者身體中取出針,並在其中一人身上,吸出7根針,還分3次拿出。

黃友仁說,一般上,法事會在廟中的大廳進行,讓中降頭者家人一起觀看,而不在隱秘的房間內,以免被稱神棍。

他說,進行類似法事很費精神,會傷及自己的身體,現在較少進行這種法事。

另一方面,他說,遇上一些被泰國法師下降頭的人,濟公會在廟中作法,和遠在泰國的法師鬥法。

他指出,濟公上身的他,也曾經在人的身上驅鬼。

在驅鬼過程中,濟公會和鬼談判,而對于濟公來說,鬼和人一樣,因此和它談判的方式,就和普通人說話一樣。

降服小鬼做探子

黃友仁說,濟公“制伏”小鬼后,讓小鬼幫他做“探子”或“保鏢”。

他說,小鬼可以幫濟公做事,如在濟公唸經時,會在旁邊聽,有些來問事的,濟公會派它去那個人的家當“探子”。

他說,問事時,若有另一個也是中降頭的人要進來,會派小鬼去阻擋,讓進行中的事件解決后,才讓另一個人進去。

“若人們遇到小鬼上身,濟公會看小鬼的要求是什么,就滿足小鬼的要求。”

“濟公有時會將它收起來,當時間到了,再讓它投胎。”

他說,有些小鬼,是因出生后被拋棄而死亡,想要看世界,卻無法如願,因此會有怨恨,變成惡鬼,因此要“治”他們,必須要有很大法力。

“小鬼可能第一次很兇,接下來會慢慢變好。濟公會好好和他們說話;如果不聽話,就用藤條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