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戲水消暑涼啊涼

1.jpg
玲瓏通往太平、司南馬及峇眼色海半途,可以看見壯觀的德賓丁宜瀑布。

最近的天氣酷熱難當,許多人恨不得躲在冷氣房,不願出門,免得被曬成“肉乾”。

其實不然,趁著大熱天去浸泡清涼的山泉流水,親近自然,署氣便也自動全消。

在離開玲瓏鎮約10公里遠的地方,便有一條道路可通往峇眼色海、太平及司南馬。由于這條道路依山而建,上山下山,彎曲險峻,平日都甚少有車輛行駛。

然而,在此路離開玲瓏約30公里遠處,屬于司南馬縣範圍內,卻隱藏著一個極為壯觀,甚有氣勢的瀑布,令筆者也忍不住到來探索。

年久失修雜草業生

只要取道此路,在路旁必定會看見這座瀑布,由于此河是德賓丁宜河(Sungai Tebing Tinggi),一般人都稱習慣稱這道瀑布為德賓丁宜瀑布。

據了解,許多羅厘路經此地,都是在這裡洗個澡,精神抖擻,繼續上路。

雖然這裡曾經獲得美化,建有梯級與涼亭,但因年久失修,已經雜草叢生,甚為可惜。

若要前往瀑布區,要另闢草路,翻山越嶺,地勢有點險峻。

竹林瀑布.世外桃原

在離開德賓丁宜瀑布不到5公里遠的怡郁甘榜雙溪辛布(kg. sg. simpul,ijok perak),隱藏著一個極美麗的瀑布,被當地人稱為竹林瀑布(Lata Pokok Buluh),取名自該瀑布四周都長滿了竹林。

此處彷如世外桃原,瀑布底下是一個天然水潭,適合游泳,不過水深達7呎,必須謹慎。

要去此處不難,當從德賓瀑布往司南馬方向繼續行走,抵達一個三岔路口時,左轉往前走不到半公里,就會看見右邊有甘榜雙溪辛布的小路牌。

把車駛進去,走到盡頭停車,再徒步走山路200公呎,就會聽見潺潺水聲,瀑布便在右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