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臉」解謎 原是石頭山

美國航太總署(NASA)前天公布火星地表高解析照片,多年來被天文迷解讀為火星人文化遺址的「人臉」地貌,現在被證明它只是一座石頭山。

曾猜測為生物證據
人臉地貌看上去有眼、鼻和嘴,美國航太總署過去公開火星探測器「美國維京1號」(American Viking 1 Orbiter)在1976年拍到的照片時,曾將「遺跡說」納入相片註解,使不少火星迷引述此說時,言之鑿鑿,直指它是火星有智慧生物的證據。
由「火星偵查軌道號」(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載著繞行火星軌道的攝影機「高解析度科學實驗」(HiRISE),上周日於火星表面上方1873公里處,重拍當年「那張臉」。照片經分析,它其實是座頂端平坦、側坡陡峭的平頂山,高數百公尺,長1.5公里,位於北半球,太陽從20度角上空照射時即清晰可見。

不同年份的火星人臉地貌照,其「輪廓」深淺程度不一。左上圖於1976年拍攝,右上圖為1998年所攝,左圖於2010年拍攝。


2.jpg

模糊不清的凹凸不平加几个暗影就说是人臉轮廓, 那些说的人真是他媽的有夠智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