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力保美國霸業 NBA球星願再戰倫敦

儘管美國已在北京奧運恢復世界男子籃球霸主地位,身價千萬美元的多位NBA球星預料仍將願意繼續犧牲暑假,為美國再爭取奧運金牌。

由NBA超級巨星組成的美國隊週日(8月24日)以118比107,打敗西班牙摘下北京奧運金牌之後,人人笑得合不攏嘴,而美國總教練科里澤維斯基隨即表示,約有半數球星願意再戰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

科里澤維斯基說:“我們會慶祝一下,之後談談未來要怎麼做。有五六位球員已經表示願意繼續攜手向前。”

24歲的美國前鋒卡梅羅安東尼說:“當然願意啦,我已經說了40年了耶﹗”

2004年雅典奧運時,卡梅羅安東尼與勒布朗詹姆斯、瓦德還是很少有上場機會的板凳球員,那次美國隊僅獲銅牌。他們矢志重建一度無敵的男籃王朝,讓美國重返榮耀,美國隊才得以在北京奧運一路推進,最終拿下金牌。

詹姆斯:很棒的體驗

雅典奧運後,美國籃球總會要求NBA球員承諾連續3年在賽季後參加比賽,以同班人馬征戰2006年世界錦標賽、2007年美洲奧運資格賽與2008年奧運會。

他們的努力,代價是金牌。現在勒布朗詹姆斯表示,NBA球星將再簽約許下承諾,在倫敦奧運力保美國再奪男籃金牌。

詹姆斯說:“這對我們12個人都是很棒的體驗。並非全部12人都會於2012年再聚,但是我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我這生最棒的體驗。”

他補充說﹕“這很棒。你是代表國家打籃球。贏得NBA冠軍和為國家贏得金牌永遠不能比。”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