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錢反目的手帕交

警方接獲報案,前往民宅營救一名綽號為「寶貝」的24歲女子。兩年來,她被毒品控制,並遭到強迫賣淫,如果不從,就被軟禁、毒打、灌尿、燙菸疤、理光頭、拔指甲……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

女人下手 果然狠毒
而帶頭施暴的人,竟是寶貝的手帕交,年紀大她三歲的顏姓女子。這段期間,寶貝賣淫所得共約新台幣六十萬元,全數被顏姓女子拿去與男友吸毒花用。
這對為錢反目的手帕交,本來真的是好朋友。顏姓女子和男友因為毒癮很大,根本無法負擔開銷,走投無路之際,把腦筋動到寶貝身上,先是邀她一起吸毒,等到她也上癮之後,控制她的行動,強迫她賣淫,把她當作搖錢樹,若不聽話就會被毒打虐待。負責看守的17歲未成年少女,也是被毒品控制的女孩,對寶貝受到十分不人道的待遇,實在看不過去,協助逃跑並且報警。過程中還被顏姓女子毒打,導致流產。

金錢糾紛 失去理性
一位年輕的男性朋友看了這篇新聞報導,驚嚇地對我說:「哇,女人果然比較狠毒,對手帕交下重手,喪盡天良!」我隨手翻出另一則新聞,描述:黃姓男子和王姓男子,兩人是拜把兄弟,相聚飲酒聊天,由於黃男懷疑王男偷了他的新台幣七百元,而王男堅決否認到底,黃男兇性大發,把王男的腳綁在建築工地使用的模板上,然後以廂型車拖行五百公尺,被害人全身嚴重擦傷,背部、肩膀和頭顱被磨掉一層皮,臀部磨到見骨,重傷七天後,不幸喪命。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人失去理性,變得兇殘無比呢?從上述兩則新聞的表面看起來,不外乎金錢的糾紛。為了錢,親手足都可能反目成仇,更何況是好友。但是,請不要忽略了上述兩則刑案的犯罪事實,牽扯到「毒品」和「酒精」,「金錢」只是導火線。
「毒品」和「酒精」都會令人上癮,也會害人失去理智人性。年輕朋友千萬不要輕易接觸,否則要戒除惡習相當困難。倘若成癮,誤事的機會就大大增加了,不只會毀了自己美好的人生,也可能帶給別人不幸。

呢D叫咩好朋友…?? [s: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