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中傷了男人的四句話

如果把女人比喻成一本書,那書的內容當屬散文類,讓人越看越想看,越看越讓男人雲裡霧裡,而如果非要把男人也比作一本書,那就只能算得上是連環畫,簡單易懂但有稜有角。連環畫的命運就是被女人看完了、撕了、扔了、忘了,現實中的女性也是如此,不注重關注男人的內心感情世界,想說就說,想罵就罵,在無形之中傷了男人。以下四句話,作為女人,你是否在你愛人面前提及?

1 你瞧瞧別人!
女人總以此來抱怨男人在某方面的無能,這種無能的指責既可能是事業上的,也會是生活中的,但往往是這句話大大刺傷男人的自尊心,事業是男人生命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味地諷刺挖苦就可能將男人置於絕望的境地。中國有幾億男人,每個男人的事業不同,能力有差異,得到社會的回報自然就千差萬別,既然女人選擇了,就應該面對現實,知足常樂,只要男人盡了力,我們就沒有責怪他們的理由。
作為從政的男人,中國的官場本就是金字塔,絕大多數男人還只是在塔中央甚至塔底,上面的畢竟是極少數;作為從商的男人,商場如戰場,有成就有敗,有得必有失,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錢嘛,夠花就行,何必強求的太多而讓彼此不快樂?對於在事業上失敗的男人,女人的安慰和鼓勵才是他們最需要的。

2 你去哪了?
這句話如果是從女人溫柔的小嘴飄出來的,倒是讓男人感動一下,他體現的是女人對男人的關心,因為這句話後面隱去的是:「我都擔心死了」,但若是橫眉質問式,就會讓男人反胃,因為這句話在警察審問犯人的口供中出現頻率最高,比如:「幾點到幾點之間,你在幹什麼?」等等,以此確定有沒有作案時間。而一部分女人在發問時,往往抱的就是這個態度,似乎男人一刻不在女人眼前出現,就是在外面有不軌行為。其實男人應該擁有自己的生活空間,這個空間是自由的,畢竟男人有著自己的事業和交際圈,愛他就要相信他,相信他就要給他以呼吸的空間,一次兩次責問可以,多了就有間諜的嫌疑,彼此之間就會產生隔閡。
從法律上講,男人是沒有義務事事需向女人匯報。有些女人也許會說,我的那位就不生氣,我問他就會老老實實的回答。這不一定就是好事,男人讓著女人並不代表他就是怕女人,他或是心疼,或是不屑糾纏,就算是真的怕了女人,那這個男人也就徹底失去了稜角,成了不為人所敬仰的「妻管炎」,這一點,女人千萬不要引以為豪!

3 都怪你。
女人大多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我錯了」這句話往往被認為是男人的專利,女人是不屑說出口的,有些女人表達自己錯了的方式就是撒嬌,以撒嬌來證明自己的理虧是能受到普遍歡迎的,當然也是值得提倡的。在我看來,女人的一生,如果沒有說過一句「我錯了」,作為女人是失敗的。以撒嬌來博得男人的同情繼而原諒,說到底還是沒有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只能讓人懷疑是下一次錯誤的前奏。
而大多數女人卻用一句「都怪你」來倒打一耙,女人在許多事情上沒有主見,作小小的決定之前總愛問男人:「是這樣嗎?這樣行嗎?」,一旦男人點頭,便放心大膽地去做,若是成功了,就會興高采烈,倘若失敗了,就會把責任推到男人的身上,主意是男人出的,結果也就應該由男人來承擔。其實偶爾說上一句「我錯了」會讓女人更有魅力。

4 誰的電話?
如果男人手機響了,女人都會不自覺地問一句:「誰的電話」,如若男人稍有遲疑,就會立即遭到進一步的質疑,正常的電話也會被戴上莫須有的罪名,有些女人有翻看男人手機的愛好,大凡看到陌生的通話記錄,都不忘問一句「誰的電話」,有耐心的男人尚加以解釋,三番五次的質問就有可能使矛盾升級,手機是男人的寶貝,這話一點不假,作為女人不妨留一點隱私給男人,保持一點神秘感對愛情和婚姻並非無益。
兩個人的互相尊重是保持愛情和婚姻美好的基礎,這種尊重不但要放在心裡,更要表現在語言上,尊重即是信任,如同想捧起一手細沙,捏得太緊往往會從指縫中漏掉,輕輕的托起才能使之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