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風水更重要

美國有位頂尖房屋銷售員,他經手的房子最低價位都在百萬美金以上。他上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問他如何成為房屋銷售的佼佼者,而且專營豪宅。他說他有個通靈者團隊,約3到5人,皆是高功力。

每次他要賣房子,先請這些通靈者分別來看房子內是否有不乾淨的東西,台灣人稱地基主,外國也有盤據在屋內的鬼魂,愈是老宅愈有此問題,有些甚至是百年以上的老鬼。

這些通靈者跟屋內的好兄弟溝通,勸他們遷居別處,萬一好兄弟不肯,也與他們喬好,在新屋主入住後不出來嚇人。因此客戶買了他仲介的房子,入住後家宅平安,事業順利,財源廣進,於是口碑傳出去,富人紛紛找他買房子。

如今西方國家有些建築業者也研究起中國風水,甚至在建廠房、辦公大樓時請中國風水地理師。馬來西亞雖是回教國家,有錢的馬來人會找華人地理師為其看風水,據說他們中央政府所在的整個行政區皆是由華人地理師先看過風水。不過該下台的還是下台。

無招勝有招最上乘

有形的風水看環境方位,各家各派各有主張,3個地理師3種說法,徒亂人意。何況不肖的或功力不高地理師居多,有道行的寥寥無幾。有本事的地理師除了看有形的,還要能看到無形的。

一位年輕的通靈者,一進人家門便知這宅子地氣旺不旺。神位是否安對?是否有不乾淨的東西,問題是他不懂風水術語,不會拿羅盤,他本事再大,也無法吃這行飯。

地理師若要客戶在屋內擺滿風水裝置,他的道行一定不高,最上乘的武功是無招勝有招。好的風水布局絕對是不著痕跡的。

施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