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福娃手掌上拷是誤會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8日訊)為了便於首相和大熊貓合照,國家動物園竟把“福娃”的手掌拷上?其實,這純粹是一場誤會。

網民誤會國家動物園為了讓首相和大熊貓近距離接觸而把“福娃”的手掌拷上?其實注意一看,福娃只是把手臂放在扶手上,這是它自雅安碧峰峽熊貓基地被訓練成的習慣,而大部分的圈養大熊貓都曾接受這項訓練。

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和國防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於5月25日到國家動物園熊貓館探訪大熊貓“鳳儀”和“福娃”,並發佈了他們與大熊貓的合照。

其中,“福娃”在照片中狀似其一隻手掌被拷上一個平台,使其動彈不得,只能乖乖坐在欄杆前,讓納吉飼餵胡蘿蔔,以及讓希山慕丁與夫人拿汀斯里瑪茜拉和大熊貓自拍。

有關照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不知就裡的網民開始大力譴責政府傷害大熊貓,如親民聯面書專頁“我們愛民聯”就在希山慕丁與夫人和大熊貓的一張合照的圖說裡,寫上“原來要跟熊貓拍照,就要把它的手夾著,不要給它跑掉”,引起網民紛紛炮轟政府虐待大熊貓。

網民也誤會大熊貓一直被關在籠子裡,其實那是它們的獸舍,它們還另有綠茵蔥蔥、小橋流水的大型活動場。

“鳳儀”分享認養人陳晢梅在第一時間對此作出解釋,“福娃”的手掌並沒有被拷上,而是把手臂放在扶手上,其手掌則抓著箝子。

“就像所有來自雅安碧峰峽熊貓基地的大熊貓一樣,福娃從以前就被訓練把它的手臂放在扶手上,並抓住箝子,以便獸醫抽血和量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