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保鲜的4个小技巧

爱情是恋人间永不止息的战争,有时把整颗心都给了出去,却无法赢得爱情的胜利。要掌握爱情的脉搏,需要学习让感情保持新鲜的小技巧。

第一计 保留空间做自己

热恋时,我们总是无时无刻希望和对方腻在一起,但是当习惯了对方的陪伴后,彼此间不再有新鲜感、神秘感,反而会因为过多的相处而产生压力,反而希望能拥有自己的时间与空间。

玉雯刚开始与男友交往时,凡事总以男友为先。为了挤出更多的时间与男友相处,她牺牲了自己的生活。除了上班外,所有行程都依男友的行程来安排。但没过几个月,男友对她变得没有耐性,两人争吵不断。当男友调职外地工作之后,两人无法时时刻刻黏在一起,玉雯反而找回了自己私人生活的节奏,这样的转变让男友觉得她更迷人,两人的感情比之前更热烈。

第二计 良性竞争为恋情加温

虽然感情经不起恶意的考验,也不适合拿来比较,但是,偶尔的小竞争,可以提醒彼此这段感情对两人的重要性,不至于因为习惯而疲乏,也可作为爱情长跑的调剂。

凯翔和女友的相处方式相当奇妙,他们会互相告知对方行程,但从不详细描述对象与地点,并且也互不过问。其实他们不是不知道,对方偶尔会和“稍微超过朋友尺度”的异性朋友出去约会,但是他们没有选择严加拷问,而是选择在之后的两人约会中更用心思。利用和假想敌的竞争,来维持两人的热情。起初他们身边的朋友都不看好这样的相处模式,但不知不觉,凯翔已和女友爱情长跑6年,而且后势看好。

第三计 平衡彼此供需关系

在感情关系中,很多男人会特别受“需要被自己照顾”的女人吸引,而许多女人也喜爱能“保护自己,带来安全感”的男人。但需要与被需要,不见得与性别画上等号,其实所有人都喜欢被需要的感觉。

杜启就很明白,在感情中满足对方需要或被需要的重要性。杜启常利用出差之便,替女友选购一些特别品牌的美容保养品,让女友感觉他对她的关心,也让女友习惯了由他帮忙打点一些大小事。而他有时会在每天例行的电话问候之外,在不同时间打电话给女友,虽然只讲短短两分钟,但他总是会说:“想听听你的声音。”来让女友感觉被需要。

第四计 做对方一生的知己

男人想要红粉知己,女人又何尝不想要一个理解自己的伴侣。知己加伴侣,家庭就难以动摇。

若想深入了解对方,学习聆听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小涵的女性朋友都很好奇,为何她男友总愿意把内心最私密的想法向她和盘托出,其实小涵的秘诀就是倾听。在男友对她表达观点时,她不会急着表达自己的意见,也不用否定句去批评他的想法。相对地,她用开放式的问题引导男友,并从中观察他的思维逻辑,久而久之,就把男友的心思摸得一清二楚。男友认定这辈子再也没有人比小涵更了解他了,自然是疼她疼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