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消暑餐 冷盤輕鬆做

近日攝氏30幾度的高溫,把人都曬的昏沉沉,更何況是覆滿皮毛的狗狗,總是把舌頭吐出來呼呼的喘著氣,周末假日不妨為難耐酷熱的狗狗做一兩道可以消暑氣又營養豐富的冷盤餐點,讓牠感受你滿滿的關愛。

清涼肉凍
材料:蕃薯、紅蘿蔔、綠蘆筍各約200克,豬絞肉約400克,洋菜條約10克,布丁模具2個

1 把約200克的蕃薯、紅蘿蔔削皮後與綠蘆筍,切丁1公分。

2 把切好的食材與約400克的豬絞肉放入鍋中拌勻,以電鍋煮熟。

3 約10克的洋菜條,泡水15分鐘,放入400cc的水中,以小火煮溶。

4 將煮好的洋菜水,倒入食材中,並把它們攪拌均勻。

5 把食材慢慢舀進布丁模具中,有空氣泡泡要戳破,做出來才會漂亮。

6 準備的食材份量約可做兩個,把它們放入冰箱冷藏約1小時即可食用。

完成

豆花冷盤
材料:紅豆、綠豆、綠豆仁、薏仁、燕麥、小米、小麥、花豆各約40克,市售無糖豆漿約500cc,洋菜條約10克,40公分長的半圓模具,保鮮膜

1 先把豆類材料用水浸泡約4個鐘頭後,放入電鍋煮熟。

2 將約10克的洋菜條泡水,大約浸泡15分鐘即可泡軟。

3 泡軟的洋菜條放進約500cc的豆漿中,以小火煮15分鐘。

4 豆漿裡的洋菜條融化後,倒入煮好的豆類材料中並攪拌均勻。

5 倒入模具中,覆上保鮮膜讓表面平坦,置入冰箱冷藏1小時。

完成

專家說
用豆類做成給狗狗吃的豆花冷盤,做法簡易又可冷藏,微涼的口感讓狗狗暑氣全消,約可存放1星期。用蔬菜丁做成的肉凍,搭配其它蔬菜食材,健康又清爽,約可存放3天,以5公斤重的狗狗每餐可食用200克的比例給食。

谢谢分享

哇~~~謝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