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两名电竞选手 涉打假赛被控

image

新加坡5日讯)职业电竞打假赛,两名电竞选手涉非法外围赌博下注3000新元(约9600令吉),再贿赂队友故意输掉比赛,两人今日皆被控上法庭,代表律师指需要时间准备陈情书,案件展延至9月1日过堂。

“无畏契约”(VALORANT)是由国际游戏公司拳头公司(Riot Games)发行的一款电脑射击游戏。该公司每年都会举办名为Epulze Royal Sea Cup的区域赛事,赛事总奖金是2万5000美元(约11万1500令吉)。

两名涉嫌打假赛的职业电竞选手陈胜(20岁)和曾伟杰(24岁)今日被提控,各面对一项触犯远程赌博法令,及触犯防止贪污法令的罪名。

两人曾在2020年代表新加坡电竞队伍Resurgence参赛。该团队在2020年9月22日举行的小组赛中对上日本队伍Blackbird Ignis,最终以0-2的成绩落败。

根据赛事官方网站,Resurgence在小组赛中以3战3负的成绩垫底,对上Blackbird Ignis时已经晋级无望。

新加坡贪污调查局文告指出,陈胜涉要曾伟杰在对垒Blackbird Ignis时输掉比赛,并承诺把通过网络下注非法外围赌博赚取的一部分奖金分给他。

根据控状,陈胜通过一名男子将3000新元交给曾伟杰,由后者在非法赌博网站下注。

两人都各聘请了代表律师,律师指出需要时间准备陈情书,案展至9月1日过堂。

丑闻曝光后,Resurgence的6名队员皆受到禁赛处罚,队伍也在一个月后解散。(部分人名译音)

新闻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