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男几天内“狂嗑20袋鸡胸肉” 不到一个月肾脏损伤

image

有许多人为了锻炼肌肉线条,常会食用鸡胸肉补充营养,但仍需注意不可食用过量,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日前,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一名30岁的马姓男子,为了增加肌肉在同事建议下买来大量鸡胸肉,准备好好锻练自己的身材。岂料,不到一个月却出现全身无力的症状,到医院体检才知肾脏已经受到损伤。

综合外媒报导,马男在健身方面深有心得,练有精实的肱二头肌和清晰的六块腹肌,却仍对身材不满意。某日在某位同为健身同好的建议下,决定购买鸡胸肉食用,除了早餐之外,其馀时间只靠鸡胸肉充饥,短短几天一箱20袋的鸡胸肉就全吃光。

为了避免麻烦,也为了追求更低的体脂率和更明显的肌肉线条,马男随后又一口气购入20箱鸡胸肉,打算维持只吃水煮鸡胸肉的饮食习惯。不料,不到一个月马男便感到全身无力,腰部也隐隐有酸痛不适感。

此时,刚好公司举办健检,马男做完检查才知自己的尿液常规检查异常,便前往医院就诊;经医生诊疗后发现马男的肾脏已经遭到损伤,医师判断其疑似因摄取过多蛋白质造成肾脏代谢负担过重,才会导致肾脏受损。

医师指出,蛋白质被吸收利用后会产生有害的含氮废物如尿素氮等,需要通过肾脏代谢,因此若蛋白质摄入过量将会使肾脏负担加重。对此,医师也提醒,喜爱健身并没有错,但凡事应适度,以免伤害身体健康,反而得不偿失。

资料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