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龍練兵招敗運 雨後驕陽見

抱著練兵心態上陣的吉隆坡猛龍,昨日在2010賽季泛馬籃球聯賽(NBL)首站最后一場賽事,大意失荊州,敗在主隊手中首嘗敗績。

衛冕冠軍砂拉越彩虹憑借著“黑超人”克里斯獨取31分,助球隊以81比68擒下猛龍取得2連勝;並在同獲2勝1負的情況下,以勝者為勝條例成為首站的冠軍。

猛龍在上半場收起外援哈特曼與史迪,以本土球員應敵。彩虹在首節依靠劉必榮的壓哨三分球,讓球隊以18比17領先。坐鎮猛龍隊籃底的陳利偉和關湧縉在次節加強防守,隊友也多點開花取分,猛龍半場以33比32反超。

哈特曼與史迪在第3節上陣,猛龍雖然一度將差距擴大;但是卻因此產生了鬆懈之心防守中多次出漏被追上,劉必榮再次命中壓哨三分球,彩虹以55比54進入最后一節。

重獲手感的克里斯末節火力全開,內外線皆有斬獲,猛龍最后一節竟然潰敗,被彩虹轟入26分,以68比81敗北。

得失參半

克里斯也拿下11個籃板球,劉必榮也有16分進賬,史密斯則砍下14分;猛龍方面,魏川進拿下16分,古加尼得11分10籃板,外援史迪也拿下11分。

猛龍教練蘇永慶對于球隊的表現喜憂參半。他對本土球員在上半場的奮戰感到滿意,但下半場則因為出現太多個人球和防守鬆懈,這方面還需要重新檢討。

“NBL的賽期長達一個月,而且我們是為ABL(東南亞籃球聯賽)做準備,所以決定讓本土球員有機會與外援較量。從他們上半場的表現,我覺得還滿意的,只是在下半場越打越順暢時,出現太多的個人球,罔顧球隊戰術安排,防守也打得太鬆懈了。”

發揮出色

他說,前兩場都是在領先的情況下贏取勝利,所以這次落后就打得很緊張,下半場暴露出太多弱點,回去之后要好好檢討。

彩虹的菲律賓教練阿圖羅拒絕評論猛龍派上本土球員應戰,並表示只關心自己球隊的表現。

“球員們的演出太令我滿意了,即使我臨時調整場上戰略,他們都能把握和執行,大家都明白要如何去打這一場硬戰,因為大家都想要這場關鍵的勝利。”

富農化工初嘗勝

此外,先前2連敗的霹靂富農化工以72比66擊敗沙巴京沙建設,避免球隊在NBL首站一勝難求的尷尬。

富農化工首節打得出色,唐文勇與鄭俊源連續命中3分球,兩名外援穆雷與柯林緊守籃底,讓京沙建設僅攻下6分,以23比6大比分領先。

京沙次節在外援鮑德溫與羅賓申及楊啟益聯手打出12比0的進攻潮將比分拉近,半場結束富農化工以35比24領先。

京沙在第三節一度追成34比37,不過富農化工在穩住陣腳后再次將比分拉開,第3節結束以57比45重建雙位數領先優勢。

京沙外援羅賓申在末節僅開賽2分鐘就5犯離場,球隊實力進一步下滑,富農化工採耗時戰略穩打穩扎,最后以72比66拿下首場勝利。

前兩場狀態低迷的許偉德拿下全隊最高的17分,唐文勇則取得15分,穆雷也摘下11分8籃板;京沙方面,鮑德溫與羅賓申分別摘下21及19分。

衛冕冠軍砂拉越彩虹週日(7月11日)晚上在民都魯站NBL泛馬籃球聯賽的最後一天爭奪中,憑藉第4節掀起26比14的攻擊潮,最終以81比68爆冷擊敗被視為本屆賽會奪冠大熱的吉隆坡猛龍,取得2連勝。

雙方在前三節還打得難分難解,彩虹僅以55比54稍稍領先一分進入第4節。結果,在“黑超人”克里斯的帶動下,彩虹在最後一節掀開攻擊潮,一舉將比分拉開,鎖定勝局。

猛龍在民都魯站強勢取得2連勝後,氣勢遭彩虹所斷。

此役雙方還展開3分大戰,雙方共轟進19個3分球。

克里斯31分11籃板

克里斯此役22投11中斬獲全場最高的31分,並且還抓下11個籃板以及5次抄截。控衛劉必榮添16分和7個助攻。另一名外援史密斯以及陳智鑫,各得14和10分。

猛龍首發5人中就有3人啞火,魏川進交出全隊最高的16分,古加尼進帳11分,陳利偉搶下11個籃板,但陷得分困境只交出7分。

在另一場爭奪,霹靂富農化工以72比66擊敗沙巴京沙建設,逃過在NBL首站一戰未勝的尷尬窘境。

富農化工在首節便以23比6打下基礎,雖然之後年輕的京沙多次拉近比分,但經驗老到的富農化工沉著應戰把對手拖垮,避免吞下三連敗。

其中,在關鍵的第4節,在籃底克制穆雷與柯林的京沙中鋒羅賓申在本節僅2分鐘就5犯離場,使京沙威力大減,大勢已去。

富農化工全場轟入10個3分球,比京沙多出一倍,唐文勇進4個得12分,低迷了兩仗的許偉德攻下16分,“肥波”

鄭俊源進3個3分球得11分。

鮑德溫為京沙得16分和9個籃板,楊啟益取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