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瓏洞穴 別有"洞"天

1.jpg
賈江洞穴進口非常寬大,人站在裡頭顯得渺小。

2.jpg
這裡就是阿沙洞穴,擁有一棵特別的樹,非常適合攝影發燒友取景。

地點:玲瓏洞穴

自從玲瓏谷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后,讓玲瓏這個幾乎被遺忘的小鎮,突然“熱”了起來。

除了位于哥打淡板的考古博物館,玲瓏四週還有很多洞穴,值得一遊。

這些地區;有史前人類遺跡,也有霹靂人出土地點,石器時代洞穴,還有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足以令游客大開眼界。

雖然擁有這些特色與資源,但是缺乏旅遊部的宣傳與包裝,要找到這些洞穴也不容易,甚為可惜。

主要洞穴攻略.小路牌指路
找“霹靂人”遺址

若從玲瓏市出發,朝宜力方向行駛約3公里,看見左邊有一個甘榜路口,便轉進去,走到儘口,轉右你會看見左邊有一個小路牌,指“霹靂人”的洞穴遺址──古濃輪都(Gunung Runtuh)。

乘車經過小徑,抵達公主洞穴(Gua Puteri),據說,之前沒有泊油路,車輛不能行駛,過后才鋪上泊油路。

抵達洞口后,映入眼簾的便是;洞穴壁上被沒有公德心的人塗鴉。

這裡擁有賈江洞穴(Gajang)、公主洞穴(Gua Puteri)、阿沙洞穴(Gua Asar)及恩關洞穴(Gua Nguam),幾個洞穴遺址都是連接在一起,從一個洞穴可以穿越到其他洞穴,反映出古代人類生活的情形。

據知,要到“霹靂人”遺址需要行走一段山路才能抵達,且必須由專人帶路,否則擔心會迷路,所以放棄進一步探索。

據知,旅遊局將規劃完整的考古旅遊路線,提供便利予遊客,讓遊客真正了解原始人類的歷史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