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瓏設洗腎中心 附屬新衛生診所內

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指出,衛生部在玲瓏區國州議員和居民的要求下,決定在玲瓏新衛生診療所設立洗腎中心,以惠及玲瓏的腎病病人。

他說,一直以來,衛生部只在醫院設立洗腎中心,但這次在玲瓏居民和人民代議士的要求下,於新設立的衛生診療所內設立洗腎中心。

“這樣一來,玲瓏區的腎病病人不再需要舟車勞頓前往江沙、太平、宜力或怡保的醫院洗腎。”

他說,除了洗腎中心,衛生部也將提供玲瓏區的腎病病人連續可活動性腹膜透析(CAPD)治療服務,即醫護人員將前往輕微腎病病人的住家給予這方面的醫療。

他指出,玲瓏新衛生診療所是在第九大馬計劃下的其中一項計劃,這項耗資2千770萬令吉,占地10英畝的計劃預料將在2年內完成。

較早時,霹靂州行政議員沙拉尼致詞時說,希望玲瓏新衛生診療所建好後,除了擁有完善設備,也能擁有充足的醫護人員。

玲瓏國會議員三蘇表示,之前玲瓏的居民要生產時,得到宜力、江沙和太平,導致有人在半途中喪失生命。因此,新衛生診療所的設立,能為玲瓏2萬4千名居民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