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瓏谷獲提名列世遺 萊士雅丁:明年7月揭曉

新聞、通訊與藝術部長拿督斯里萊士雅丁指出,國家文物遺產局已經於今年1月31日向世界自然遺產委員會提呈提名表格和維護遺蹟的計划書,而提名將玲瓏谷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他說,世界文化遺產的鑑定過程長達18個月,預計將於明年7月知道提名結果。

萊士雅丁表示,一旦玲瓏谷正式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將增加霹靂州的吸引力,繼而刺激霹靂州的旅遊活動,增加經濟收入。

萊士雅丁也表示,國家文物遺產局也已將霹靂州內9處建筑物或自然遺產列為國家級文物遺產,這包括江沙馬來學院、蘇丹依德利斯師訓學院及大學、太平博物館、哥打淡板等。”

“國家文物遺產局也正在鑑定霹靂州內一些非物質文化遺產,如傳統習俗、食物、馬來詩與傳統遊戲等。”

他說,這部門也已在全國44所學校推行保護國家文物遺產的活動。這些學校已經成立了文物遺產俱樂部,教導學生如何愛護及推廣珍貴文物與古蹟。

建於1936年的瓜拉達舊回教堂是一座使用竹片編織藝術圖構的珍貴建筑物,經過七十餘年時光的洗禮後已出現腐朽;經過國家文物遺產局等全力維修之下,現在已煥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