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瓏雞選美會

1.jpg
玲瓏雞選美會,是以雞隻昂首挺胸,姿態優美等來評分。

吉蘭丹旅遊局顧問蘇萊曼指出,高冠鳥及玲瓏雞在丹州具有很好的商業潛能,可為業者帶來可觀收入。

據他所了解,丹州人曾經以高達2萬8000令吉及兩萬令吉出售高冠鳥及玲瓏雞,因此,他看好此行業的發展潛能。

他說,該局將于5月1日(星期二)舉辦2012年高冠鳥鳴唱大賽及玲瓏雞選美會,首相政治秘書拿督法米將為此賽會主持開幕禮,700隻高冠鳥及400隻玲瓏雞將各展魅力!

勞動節辦比賽

有關賽會將于早上8時至下午5時,在斯里遮默浪路大草場舉行。

莫哈末沙里說,此項賽會是由旅遊部所舉辦的,所有獲獎的參賽者,將可獲得旅遊部發出的證書。

他說,高冠鳥及玲瓏雞選美會分成多個組別來進行,今次賽會獎品豐富。

他說,這也是該局常年活動之一,此高冠鳥鳴賽及玲瓏雞選美會,已成功吸引國內外遊客的到來。

玲瓏雞對于平常人而言可能只是普通的雞隻,但是在選美會,評判是以雞隻昂首挺胸,姿態優美等來評分。賽鳥則以多個角度來評分如唱腔優美,音高而洪亮、台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