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擇偶 男重大腦女看外貌

選擇另一半時,你重視哪一點,外型、財富或學歷?

英國研究指出,隨國家發展越來越先進,兩性擇偶條件也不同以往。現在男性重視女性是否聰明勝過身材,女性則成“外貌協會”,以外表為優先條件。

英國約克大學心理學系講師詹特納和米杜拉,調查30多國約1.2萬民眾,請他們寫下擇偶條件,將之與世界經濟論壇(WEF)發布的“全球性別差距指數”作比較。

結果發現,英國和北歐等先進國家男性擇偶時偏好智商高者,勝於身材或會做菜等優點;但女性則看重男性外貌勝於財產。

詹特納指出,在男女較平等的西方,女性經濟獨立,不像傳統社會,須找有錢人依靠,因此好看的男性較易吸引現代女性。此研究刊載於《心理科學》期刊。

36歲已婚、從事科技業的謝先生非常贊同此研究,他說,當年認識的女孩中,妻子確實較聰明,當時身邊不乏身材惹火的辣妹,但話不投機半句多,和妻子比較有話聊。他說和朋友聊到擇偶時也有類似結論,現代女性養得起自己,男人有錢已不是擇偶第一順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