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睡美人"經常睡一星期 男友用吻將其喚醒

據英國媒體26日報道,年輕的英國女孩娜莎莉·霍伊蘭患上舉世罕見的睡眠紊亂症,有時竟會連續沉睡達一週之久。當格林童話裏的美麗故事在現實生活中上演時,這位以“睡美人”稱號聞名于親友中的女孩並沒有感受到童話故事的浪漫與美好,而是在自己的“不醒”噩夢中苦苦掙扎。

17歲那年患上“睡美人症”
據報道,現年26歲的娜莎莉·霍伊蘭是英國北約克郡瑟斯克鎮的一名慈善工作者,她患有一種罕見的病症——“週期性嗜睡綜合症”,這種怪病又稱“睡美人症”。由於經常處於睡眠狀態,家人和朋友們將娜莎莉戲稱做是“睡美人”。據悉,娜莎莉是在17歲那年突然出現“睡美人症”症狀的,當時她正準備參加A水準考試,可這一怪病卻迫使她不得不離開學校幾個星期,回家呼呼大睡。

娜莎莉現在每隔兩個月就會遭遇一次突如其來的“睡美人病”發作,經常一睡就是一個星期。當娜莎莉陷入連續睡眠狀態後,有時她還會起床,像夢遊一樣尋找小吃果腹或上衛生間方便。

大白天也會突然睡去
有時候,即使在大白天,娜莎莉也會突感困意襲來,接著她會失去說話能力,陷入神情恍惚狀態,最後陷入徹底的睡眠狀態。娜莎莉對記者說:“即使我在外面時,睡意也會突然襲來,我根本無法控制自己,人們說我看起來像個喝醉酒的人。我感到自己處於恍惚狀態,就好像在一個泡沫裏。我知道這是即將陷入睡眠的症狀,我不得不趕緊回家,直接奔向臥室倒頭就睡。”有一次,娜莎莉甚至在自己生日來臨前突發“睡美人病”,結果她在連續幾天的沉睡中,錯過了自己的生日。

喜歡被男友用一個吻喚醒
當娜莎莉陷入連續睡眠狀態後,即使鬧鐘也無法將她吵醒。不過,她20歲的男友卻會經常到她的床邊檢查一下,看她是否一切安好。娜莎莉說:“我認為自己真的有點像睡美人,我的男友斯蒂夫的確喜歡來到我身邊,用一個吻將我喚醒。”不過,如果別人硬生生地將娜莎莉弄醒,她會感到非常憤怒,甚至亂扔東西。娜莎莉說:“如果別人將我吵醒,我會非常生氣。”

“睡美人”病症無法根治
據悉,直到最近,英國醫生才首次診斷出娜莎莉患有“睡美人症”。專家相信,這種疾病是由大腦中控制睡眠和慾望部位的一個化學變異造成的,這種無法治愈的神經失調症是如此罕見,全世界範圍內的患者也不會超過1000人。

專家稱,目前該病還沒有任何根治辦法,只能通過動作治療和刺激性藥物療法,使患者保持清醒狀態。在藥物治療下,目前娜莎莉的病情已經好多了,她陷入突發性睡眠的頻率也越來越低。

oooooooooooo